︿
Top

韓國電信業者與國際IT企業結盟迎接5G時代

瀏覽次數:35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自2014年10月三星電子成功在時速100公里行進車輛內以1.2Gbp速度成功下載資料開始,全球都在加快速度迎接5G通訊時代的到來。在韓國政府放寬外資投資電信業限制的此刻,韓國三大電信都把5G通訊視為救命丹,藉由尋求與國際IT企業合作,加快5G發展腳步。

鮮京電信、LG U Plus以及KT電信,希望能搶先對手一步取得5G市場先進者優勢。韓國三大電信業者的龍頭-鮮京電信選擇和全球IT龍頭-Google結盟,合作推出「T-AR for Project Tango」,Project Tango是一款結合實際環境、事物跟3D、虛擬實境的系統。換言之,Project Tango是將Google的3D技術和鮮京電信的通訊、擴增實境技術結合,為此,鮮京電信也正在更新現有的T-AR擴增實境系統,Google也正在強化3D depth感測器的感知度,讓3D空間感更為強烈。鮮京電信和Google表示Project Tango的測試相當成功(如圖一),未來將結合雙方長處發揮最大綜效同時搶進5G與擴增實境市場。

KT電信也和Nokia攜手開發FTTA(Fiber To The Antenna)技術,透過FTTA,未來在建構5G傳送網時,建構時間可較現行的LTE更快,另外。為防止5G傳送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接觸延遲狀況,雙方也在共同研發「行動網路邊界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技術,務求早競爭對手一步完成5G網路的架構,取得市場先進優勢。

LG U Plus和中國IT企業-華為合作,將其生產的天線與自家的軟體定義無線電SDR結合,試圖加快5G技術的研發速度,並簽訂終端機的代銷契約,藉此強化雙方合作夥伴的關係。

韓國電信三雄選擇與歐美、中國IT企業而非韓國IT企業異業結盟開發5G技術,不僅是為搶奪韓國國內電信市場版圖,也希望將勢力擴展至國外的企圖心。值得我國電信業及IT業者參考借鏡。(628字;圖1)

圖一、Project Tango進行測試
eetelecomm_11435_20150806.gif
資料來源:鮮京電信

資料來源:
1. 다가오는 5G 시대…이통사 '국제 동맹' 재편韓國日報,2015/6/1。網址http://www.sporbiz.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3997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