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投資40億成立5G大軍

關鍵字:5G鴻海5G
瀏覽次數:68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6月10日鴻海出席經濟部「產官研攜手共創5G大未來」,提出卡位第五代行動通訊(5G)新技術,專門成立200人規模的「鴻通韜略」團隊,計畫五年內投入逾40億元,運用集團本身既有優勢,並結合台灣、歐美頂尖專家與設備大廠投入5G先期技術與專利,預期在2020年東京奧運商轉可實用的產品,連結物聯網的新商機。這也是鴻海集團提出「雲移物大智網」戰略布局,以面對物聯網時代的大風口。

雖然,鴻海在網通電信業是後起之秀,但可藉由多年的製造業優勢,串連旗下國碁 (電子)、亞太電信 (電信服務)、台通 (光纖通訊)、台揚 (衛星與微波通訊)等,結合製造、材料、電信營運商等資源,在5G領域急起直追「後發先至」。


鴻海已成立200人規模的「鴻通韜略研究中心」團隊,結合來自鴻海、台揚、專利公司賽思倍吉在台灣、美國、丹麥的各國頂尖專家,投入在5G先期技術與專利,同時與鴻海客戶、國內外產業夥伴、法人與學校合作潛力產品開發。還包括與歐洲電信設備大廠合作,提出研發與技術標準方向,參與最前瞻的先期規劃;從電信設備商技術研發到終端產品大量製造,充分掌握且密切合作。主要投入於:路由器、天線、小型基地台、基地台等產品線,希望在5G供應鏈搶先卡位。

目前台灣與中國大陸5G推展
目前,全球5G標準還未明朗,各廠商仍在積極技術研究、結盟爭搶技術先機。

稍早,5月28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15 IMT-2020(5G)峰會上發布了《5G無線技術架構白皮書》和《5G網路技術架構白皮書》。並宣布中國大陸預計2020年邁入5G時代。白皮書中提到,5G商用化將分為3階段:2015年首先完成宏觀描述,2016至2017年進行技術準備,而2017年底開始,國際組織便可向國際電信聯盟(ITU)遞交候選技術。ITU擬於2020年底公布正式的5G標準,並進入商用。

我國台灣為了加緊佈局5G市場,經濟部已訂立了先期研究計畫,先投入5G技術發展建立基礎,並參與國際間的標準制定、鎖定高附加價值產品,提昇國內資通產業競爭力。預期2020年推動目標是可佔全球5G終端最大供應國及核心智財權4%,引領台灣產業界在5G終端設備、小型基地台設備、晶片與系統產品研發都能與國際大廠同步。(702字)

圖一、鴻海投資40億成立5G大軍
eetelecomm_11221_20150611.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