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針對物聯網推出作業系統Brillo

瀏覽次數:33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預計在2015年5月28至29日於舊金山舉行。由於每一年谷歌都會針對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提出行動裝置新版本或者針對新市場推出新版本。例如:2014年發表Android Wear與Auto,預計2015年很可能針對物聯網推出Brillo作業系統。

谷歌對於物聯網的興趣是眾所皆知。聽聞Google內部正在開發一個以安卓作業系統為基礎的新分支版本Brillo,這款作業系統是專門針對低功耗的物聯網裝置進行設計,新作業系統對於RAM支援通常只有64MB或32MB。

簡單來說,Brillo是以安卓為基礎的作業系統,但主要針對物聯網的裝置所設計,例如:智慧燈泡、安全攝影機、智慧鎖等。由於,谷歌希望其軟體能應用於任何物聯網的電子裝置上,無關乎這樣的裝置是否配備顯示螢幕。因此,其作業系統將會變得較為輕盈。

目前的安卓作業系統,最少需要512MB記憶體來運作,這對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等來說,是剛剛好的配置,但是對於物聯網的感應裝置而言,所需的記憶體似乎就太高了,因此,唯有降低基本記憶體才能真正深入物聯網市場之中。

Brillo的推出,主要目的是讓開發者,能夠更容易地製造出物聯網相關裝置,並與安卓其他智慧裝置進行連結。畢竟,現在,物聯網仍處於初步階段,並沒有統一的作業系統存在,所以裝置製造者必須針對每一項產品打造相對應的嵌入式作業系統,以支援運行。

例如:微軟除了會推出Windows 10的作業系統之外,也會針對物聯網推出Windows 10 IoT Core系統,支援ATM、穿戴式裝置等;三星目前針對穿戴式裝置是採用Tizen作業系統,隨著其購買SmartThings之後,必需思考如何在這些物聯網中做出作業系統。三星當然也針對物聯網推出晶片,以搶下市場。

畢竟,物聯網是一個初步形成的產業,許多科技大廠都必須在市場成熟之前,找到一個切入點。Brillo就是谷歌的其中一步棋,如果能像安卓一樣成功,就能夠讓物聯網出現統一的模樣,並且讓許多不同應用之物聯網裝置能夠一起運作,進而互相溝通。不過,真正要達到這樣的理想,非五年之內將很難達到。(820字)

圖一、谷歌想將安卓移植至物聯網世界
eetelecomm_11152_20150525.gif

Source : PC World20155

 

參考資料:

  1. Adnan Farooqui(2015),Google IoT Operating System Will Reportedly Be Unveiled Next Week. Ubergizmo,2015/05/21. at  http://www.ubergizmo.com/2015/05/google-iot-operating-system-will-reportedly-be-unveiled-next-week/
  2. Ron Amadeo(2015),Google developing “Brillo” Internet of Things OS based on Android. Ars technica,2015/05/21.at http://arstechnica.com/gadgets/2015/05/google-developing-brillo-internet-of-things-os-based-on-android/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