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物聯網策略逐步浮現

瀏覽次數:37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於2015年2月初收購一家擁有2千多個專利的德國晶片與智慧網路廠商Lantiq。英特爾為了追趕ARM與其他物聯網晶片公司,其透過購併期望進一步充實物聯網產品線。尤其,Lantiq是針對家庭開發連接到網路上的晶片和軟體,而智慧閘道器更是其強項。

英特爾認為智慧閘道器與智慧型網路存取是讓所有家庭中連網產品具備智慧功能的重要元素。隨著英特爾併購Lantiq,將產品線擴展至DSL、光纖、LTE、零售、以及物聯網智慧路由器等其他閘道器市場。未來英特爾將讓其現有的家用物聯網產品與Lantiq的技術合作,推動居家用物聯網戰略。

英特爾認為,未來三年全球將有8億寬頻連線的家庭。英特爾的目標不僅僅是把家庭連上網路,而是向家庭提供全新的物聯網服務,例如家用雲服務網路。因此,英特爾的有線閘道業務與Lantiq的技術、人才的結合,將能夠使全球服務提供者能推出全新的家庭運算體驗,使消費者能夠更為享受智慧化的家庭生活。

由於智慧家庭是未來物聯網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英特爾很明顯就是針對智慧家庭市場而來。根據研究機構Acquity Group發表報告指出,未來五年,約30%的美國家庭在家中將安裝智慧恆溫控制器,約25%的家庭將會擁有一台智慧冰箱。英特爾將可利用Lantiq的晶片和軟體強化其物聯網事業。畢竟,Lantiq的晶片和軟體已經被全球超過100家公司所採用。

收購Lantiq更證明英特爾在豪賭物聯網。2014年,成立僅僅一年的英特爾物聯網業務部門之營收達到21億美元。現在又收購Lantiq,可見得英特爾對於物聯網的未來進行一場賭博。這當然不是英特爾專利,因為谷歌於2014年也斥資32億美元收購Nest Labs,而三星也收購新創公司SmartThings,甚至於消費性電子展宣示三星全力發展物聯網。

其實,過去一年之間,英特爾的確大力發展物聯網業務。於2013年底收購Basis Science,並發佈了一款Basis Science品牌的智慧手錶。數月前,英特爾宣佈與Opening Ceremony合作,聯合開發高階之智慧手鐲。另外,英特爾晶片已經被應用在SMS Audio智慧耳機中,甚至英特爾還與Accenture、戴爾、SAP等公司合作,打造全新的物聯網平台。剛進入2015年,英特爾就開始併購計畫,這表明2015年英特爾會持續啟動物聯網戰略,以贏得這場戰役。(744字)

圖一、Lantiq推出整合晶片與軟體之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eeic_10744_20150223.gif

Source : Lantiq,2015年2月

參考資料:Fool.comv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英特爾併購領特(Lantiq)以推動連網家庭市場
  2. 英特爾推出物聯網平台
  3. 三星與英特爾合組物聯網聯盟
  4. 英特爾等6企業成立OIC聯盟以確保物聯網設備相互相容
  5. 物聯網標準將是一個難解的習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