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提供B2B雲端服務 解決中小企業IT人才荒

瀏覽次數:34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甲骨文(Oracle)、三星電子等國際IT資訊大廠投入雲端技術發展的策略,將原先的B2C市場轉向B2B市場,主要考量到一般企業難以自行培養 IT 專門人才,進行分析龐大的資料量,而轉向外尋求雲端服務的需求,勢必日漸增加;意識到此趨勢的國際IT企業,自然順勢將此作為企業策略轉變的契機。

國際IT資訊大廠為因應一般企業對雲端服務的需求,Oracle自2015年起招聘雲端專門人才,擴大雲端B2B部門規模並針對大型企業客戶提供「Oracle Service Cloud」藉以提高B2B的服務品質。

韓國最大的入口網站Naver也藉由旗下的「G works」進軍全球企業合作服務市場,搶攻B2B客群,於4月1日正式上線的G works提供企業客戶專用的email、Messenger、通訊錄、雲端等服務。三星電子也打造三星B2B品牌-Samsung Business提供企業用物聯網解決方案,顯示進軍B2B市場的決心和企圖(如表一)。

美國的解決方案企業-PTC卻反將目標客群設為中小企業。PTC表示,中小企業內部缺乏優秀的IT專門人才,須要向外尋求IT支援,因此,PTC提供專為中小企業量身打造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雲端服務,協助中小企業客戶能夠更有效率地進行工作上的處理。

還有,亞馬遜、eBay、阿里巴巴等知名電子商務企業,也將自2015年開始擴大B2B事業領域。全球最大電子商務企業-亞馬遜日前表示,預計在2015年第2季推出企業用email服務-Workmail,與微軟、Google等一較高下。最後是否真能如亞馬遜所想,成功從微軟和Google手中搶食大餅,就要看亞馬遜能否展現雲端的成功經驗提高資訊安全、操作介面更符合企業需求的服務。業界表示,亞馬遜雖然在雲端服務方面具有優勢,但是否能將此優勢延伸至B2B市場,則有待企業用戶去判斷,在邁入大數據、物聯網時代,B2B市場確實是扮演企業是否能持續經營的決勝關鍵角色。(680字;表1)

表一、國際IT大廠的B2B雲端策略
eetelecomm_11047_20150428.gif
資料來源:Monday Toda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