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發科成立3億美元創投基金並共創「三贏」策略

關鍵字:聯發科創投
瀏覽次數:24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聯發科(2454-TW)2015年3月2日宣佈,成立策略投資部門聯發科創業投資(MediaTek Ventures),預計3億美元投入於大中華區、歐洲、日本和北美地區的新創公司及新技術領域。


為因應物聯網及走向技術整合時代來臨,聯發科設立創業投資部門,將積極注資半導體系統與裝置、網路基礎設施、服務級物聯網(IoT)等領域之新創公司,目標是建立以聯發科為中心的產業生態系統,產業類型包括通訊、電腦運算、網路媒體及分析,對於新創企業的注資將涵蓋基金運用的各個階段,嚴謹評估以創造最大化價值為重。

eeic_10781_20150302.gif 

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表示,聯發科不會侷限在僅追求單一領域的創新及卓越,期待能夠幫助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們和新創公司實現夢想。聯發科創業投資部門將在今年(2015)下半年陸續公開更多投資策略與計畫。

目前,幾乎國際晶片大廠內部皆有風險創投部門,不僅為產業鏈進行策略性投資,創造獲利,也可藉此擴大產業聯盟關係,藉由開放式創新,創造「三贏」策略。

英特爾資本是全球晶片廠旗下創投最知名的代表,成立超過20年,每年穩定對產業鏈上的新創公司投資3億到4億美元,陸續在全球30 多國家,10年來超過1,000家公司投資逾40億美元。

高通投資小米的新創初期,並積極為其打開市場知名度,如今小米市值登上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並且高通的通訊晶片也可搭載小米手機,高通同蒙其利。

當晶片廠對產業鏈下游供應商進行投資,雙方亦形成結盟,可共同開發新產品、新應用或搶進新市場。對晶片廠而言,投資新創公司,等到新創公司IPO掛牌上市之後,再回收投資利益。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4年創投投資IoT領域超過16億美元
  2. 2017年超越50%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來自新創公司
  3. 中國ICT產業崛起戰略及南韓因應觀察
  4. 英特爾物聯網策略逐步浮現
  5. 中國大陸工信部2014年十件大事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