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ndroid Wear智慧手錶出貨量不如預期

瀏覽次數:47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統計,2014年智慧穿戴式手腕裝置的總出貨量達到460萬支。至於針對谷歌Android Wear平台而推出的智慧手錶,雖然品牌商有三星、摩托羅拉與樂金,但是實際上出貨量只有72萬支,表現不盡理想。

從Canalys涵蓋的智慧穿戴式手腕裝置,主要是可運行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裝置的智慧手錶。這樣的產品包括針對Android Wear平台設計之智慧手錶、三星採用Tizen平台的智慧手錶、索尼和其他廠商開發的非Android Wear智慧手錶,甚至Pebble的智慧手錶等。

由於谷歌為了想要創造Android Wear生態體系,所以花費不少功夫在這設計上。可是整體來說,Android Wear在2014年的表現絕對低於谷歌預期。因為研究發現,谷歌為了強調通知功能,導致耗電量大幅上升,因此Android Wear似乎尚未針對智慧手錶進行優化。未來谷歌必須持續優化用戶的使用者體驗,尤其是充一次電可使用時間必須加長。

在所有Android Wear裝置中,摩托羅拉採用圓形錶盤的Moto 360明顯獲得優勢。不過,供應鏈的問題導致這款智慧手錶於2014年的出貨量受到限制。其他Android Wear的智慧手錶包括樂金之G Watch和G Watch R、索尼的SmartWatch 3、華碩的ZenWatch以及三星的Gear Live等。

在基礎型穿戴式手腕上,主要廠商包括穿戴式手環廠商Jawbone、Fitbit、Garmin和Polar的產品,以及雷蛇與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商小米。在這類產品中,Fitbit仍處於領先,但是小米卻憑藉著小米手環正在迅速崛起。

小米的Mi Band於2014年總出貨量超過一百萬支,且這次足以應付一日龐大的出貨量,這點也顯示了小米單單靠中國大陸這個市場,就能站穩在全球科技大廠中的腳步。

根據Canalys統計,智慧手錶於2014年的出貨量只有460萬台,但是基礎型穿戴式手腕裝置的出貨量卻比起智慧手錶出貨量高3倍之多。

以目前來看,Android Wear裝置並未在2014年取得突破性的成功。因此蘋果即將於2015年4月發佈的Apple Watch將備受注目。因為其能否在2015年獲得進一步消費者青睞,關係著未來這項產品的未來。

由於蘋果在iPod、iPhone與iPad上的成功,使得Apple Watch對市場的影響將讓更多智慧手錶廠商注視。因為谷歌甚至會根據Apple Watch的成功與否而進行調整。(793字)


圖一、2014年智慧穿戴式手腕裝置出貨量 (單位:萬支)

eetelecomm_mobile_10746_20150223.gif

Source : Canalys,2015年2月


圖二、Android Wear

eetelecomm_mobile_10746a_20150223.gif

資料來源http://www.gizmodo.fr/2015/02/13/smartwatches-android-wear-2014.html


參考資料:Canalys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智慧腕帶與智慧手錶短期將產生銷售衝突
  2. 三星的智慧型手錶將於三月捲土重來
  3. Sony推出電子紙手錶 企圖翻轉獲利
  4. 談蘋果手錶市場定位,與其他智慧型手錶不同之處
  5. 谷歌公布穿戴式電腦平台Android Wea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