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經濟部主力產業分團 以智慧自動化讓台商回流

瀏覽次數:32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工業局 發佈於 2015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用科技讓產業永續經營,以智慧自動化生產,讓台灣企業回流,在台再次生根。

台灣重要的化妝品廠商_台鉅集團,亦是中國最大的化妝品出口廠商。過去礙於生產須投入大量人工,故外移至大陸福州。今在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主力產業分團」的協助下,以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取代人力,不但提升生產效率,也同步提升產品品質。去年並將部分生產線移回台灣,投資五億元在台南重新設廠,讓台灣企業可永續發展。

macro_10742_20150216.gif

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表示,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分析,全球工業機器人的需求到2016年將成長到105億美元,服務型機器人也將成長到86億美元。台灣站在利基點上發展MIT機器人,未來前景看俏!就製造業來看,自動化生產是產業發展重要的關鍵,台灣因人口老化、出生率降低,還有人才就業「晚進早出」的現象,都是經濟發展不能排除的障礙。故運用新科技做一個跳躍,大量導入智慧自動化,讓台灣經濟可以持續成長,是重要的政策之一。

台鉅集團董事長陳東亮也指出,20多年前看到中國大陸的發展機會進而西進中國大陸,但現在看到台灣擁有一流的研發及行銷能力,加上台灣製造MIT的品質及價格更具有競爭力,且在經濟部主力產業分團的協助下,運用機器人及機器手臂成功建置化妝品製程全自動化生產線,克服過去大量的人力需求,及人力製造品質無法穩定的問題。目前台鉅集團以台南為據點,設置化妝品生產重鎮,生產高階化妝品產品。陳董事長認為可多多鼓勵台商利用政府資源,回台進行創新研發及升級轉型,擴大投資共創台灣經濟動能成長。

過去彩妝等化妝品生產從原料製造到產品組裝,因應不同製程的需要,僅部分材料裝填以自動化設備取代人工外,後段產品之組裝,因產品多樣化及需辨識檢查等多元因素,仍需大量人力進行,隨著產品的精緻化與客戶對產線生產品質要求的提高,原有中國大陸之產線已無法滿足客戶的要求,經由工研院專家多次的訪視,導入智慧自動化技術,改善產線人力交叉汙染之疑慮,並讓產品符合GMP要求,台鉅集團毅然決然回台建置高階產品生產線,預計今年該公司於台南工廠進行試車與試量產。

台鉅集團成立30多年,是全球各大品牌指定的專業代工廠,同時,台鉅也成功自創品牌Citycolor、Maxmell、Tj cos,並在歐美寫下銷售佳績。去年,在台南市仁德區設置佔地約3500坪的成立「台鉅專業化妝品觀光工廠暨博物館」,以彩妝王國的遊樂園為目標,希望透過觀光工廠及博物館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在化妝品產業的能量。

工業局發言人:連副局長錦漳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3;行動電話:0919-903371
電子郵件信箱:jjlian@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林科長青嶔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11;行動電話: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