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毛揆鼓勵鑄造業應用3D列印技術 再造產業典範

瀏覽次數:18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行政院 發表於 2015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3)日出席「鑄造產業發展平台成立記者會」時表示,鑄造業是臺灣重要的基礎產業,目前產值約有八百多億,但因遭遇人力斷層、缺工、及高齡化等因素,產業發展面臨困境,所幸相關先進及單位注意到問題的嚴重性,醞釀出具體的行動構想,對於業界的努力,毛院長表示肯定與支持。


由於工廠環境及設備的改善對鑄造業轉型相當重要,毛院長表示,他已要求勞動部及經濟部,對於鑄造業廠房及生產設備的現代化,提供相關鼓勵措施,目前已有30多家配合改善,希望未來所有業者都能進行產業維新。對於部分工廠改善環境及設施後,已有年輕人開始投入鑄造工作,他感到相當欣慰。此外,對於鑄造業勞工朋友健康的維護,毛院長也表示政府將更加重視。

mech_10561_20150115.gif

毛院長指出,過去臺灣許多產業都以低成本為競爭方式,但未來應靠創新,以及縮短產品生產時間等,才能提高競爭力。毛院長鼓勵鑄造業應用3D列印技術,但因該技術設備經費昂貴,他已責成經濟部動員工研院等相關單位,積極輔導業者引進技術,並要求經濟部規劃在鑄造業聚落集中的地區,由政府出資設置共用的3D列印中心,以減輕業界成本,加速產業升級。

毛院長表示,目前國內3D列印技術在應用上仍屬初級階段,仍有許多研發空間,因此他要求科技部及教育部進行相關基本研究,並瞭解產業的需求,政府將投入必要資金,為業界開路。

毛院長最後表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高產業的獲利及產值,並期許產業界好好經營此項產業平台,讓鑄造業再生,並成為年輕人就業時的優先選擇,為臺灣的產業競爭力再建典範。

勞動部表示,「3C鑄造計畫」是整合跨部會的資源,藉由工作環境改善(Clean)、人才培育(Career)及製程轉型升級(Competitive)等(簡稱3C)措施的推動,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吸引年輕人就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