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開放政府資料 鼓勵創意運用

瀏覽次數:15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行政院 發佈於 2015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policy_10540a_20150108.gif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7)日出席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開放資料(Open Data)應用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時表示,開放資料的意義在於政府公開資料,讓社會大眾善用,並鼓勵創意。張副院長肯定過去幾年各部會所做的努力,並期許政府部門改變觀念,讓開放資料朝更細緻化發展,讓我國的開放資料能夠不僅達到國際水準,甚至超越國際水準。

張副院長指出,政府必須改變心態,重視與民間的溝通,改變思考模式,不再侷限於開放資料對政府有何種功用,而是主動開放資料讓外界觀看;在檢視民間提出的需求時,應知道其用途,以及目前的開放形式是否與民間需求相符。透過政府開放資料、民間善用的供需機制,督促政府開放更多資料,讓開放資料朝更細緻化發展。

 

此行張副院長除觀賞張洛君導演拍攝的「Open Data讓世界更美好!」微電影外,並觀看「Open Data產品大賞」。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在今年輔導的案例中,商業應用方面,運用政府開放的車流量、人口密度等各類政府開放資料,可強化企業如選址能力等,提升企業競爭力;除商業應用外,一般民眾也可享受開放資料應用帶來的好處,例如相關廠商開發的新產品也運用實價登錄資料,結合動產估價技術,將政府資料成功轉化為民眾買屋賣屋所需的服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