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推出物聯網平台

瀏覽次數:28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於2014年12月10日宣布推出英特爾物聯網平台(Intel IoT Platform),基本上,該平台為一個端到端的參考模組,主要是想統一並簡化物聯網之間的連結與安全防護。


英特爾物聯網平台主要目的是明確定義聯網裝置如何連結雲端與傳送可信賴的資料,提供一個可重複的基礎平台,藉此加速相關產品上市時程,降低解決方案的複雜性,並產生可執行的分析智慧。

英特爾更發布硬體與軟體的整合藍圖,此藍圖包括:API管理及服務開發軟體、邊緣對雲端的連結與分析、智慧型閘道,以及一系列高擴充性的處理器。安全是此藍圖的基礎,除納入專屬的安全防護產品之外,在硬體與軟體產品中也嵌入各項安全功能。

英特爾也宣布其合作夥伴,包含:Accenture、Booz Allen Hamilton、Capgemini、Dell、HCL、NTT DATA、SAP、Tata Consultancy,以及Wipro等廠商。

由於英特爾在行動領域已經落後ARM、高通、聯發科等IP與晶片廠商,因此在物聯網的領域上,英特爾必須加緊腳步追趕,不然,一旦高通提出AllJoyn通訊連結協定,成為不同品牌裝置直接相互連結使用的標準時,似乎就變得太遲了,所以未來一段時間,市場在高通與英特爾之間拉鋸下,將可以看見其不同的物聯網策略,只不過這一次,英特爾在物聯網應用上仍有一場硬戰要打。

其實,英特爾在行動裝置市場失敗之後,就於2013年成立物聯網業務部門,且營收成長率達18%,正朝向20億美元營收大關前進。以目前來看,英特爾的物聯網部門發展,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圍繞在商業與工業領域,其中包含針對大型建築與聯網汽車的能源管理系統,因此強化簡單連結與安全防護真的很重要。

未來透過此平台,英特爾將持續擴充旗下物聯網產品系列,在矽晶元件外還要擴增預先整合的解決方案,讓解決方案供應商更容易進入物聯網領域。

英特爾認為在個人電腦之所以成功,要歸功於處理器的性能與作業系統之間緊密結合所致。所以在物聯網產業的發展上,不能夠僅顧及硬體與晶片,也必須為夥伴想好軟體平台,那麼就可以針對不同市場推出適合的解決方案,這似乎也是ARM與高通正在做的事情,就看誰會獲得廠商青睞了。(810字)


圖一、英特爾推出物聯網平台

eetelecomm_IOT_10443_20141215.gif
Source : Intel,2014年12月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英特爾等6企業成立OIC聯盟以確保物聯網設備相互相容
  2. 三星與英特爾合組物聯網聯盟
  3. 英特爾推出Quark聚焦於穿戴式領域
  4. 安謀(ARM)推出物聯網作業系統
  5.  Windows 10只是微軟統一平台的第一步
  6. 隨著Homekit即將推出,物聯網仍面臨許多障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