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達30%的蘋果iPhone 6從三星手機用戶轉來

瀏覽次數:37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1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眾所皆知iPhone 6與iPhone 6 Plus都賣得很好,但是這些傾向購買蘋果較大螢幕iPhone的族群到底是從何處而來,不禁讓人好奇。證券商瑞銀(UBS)針對2015年可能購買iPhone 6的人進行調查發現,竟然有高達30%的比例是從三星而來。


瑞士銀行針對美國、英國、義大利與中國大陸等4千多名消費者所做的調查發現,蘋果智慧平板手機iPhone 6 Plus的需求非常強勁,竟然超過對iPhone 6的需求,可見得,蘋果公司只是在智慧型手機上將螢幕放大而已,竟然激發了消費者對於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根據這項調查顯示,約40%的受訪者表示,未來一年之內可能會購買一支iPhone 6系列智慧型手機,其中,超過一半(53%)的消費者想購買的是5.5吋的iPhone 6 Plus智慧平板手機,這個比例比起想購買4.7吋iPhone 6的38%還要高了14個百分點,即使在三星推出Galaxy與Galaxy Note時,也未曾出現這樣的情況,其他剩下的9%則不確定最終會購買哪一款iPhone 6機種。

如果以國家別來看,除了英國消費者對於iPhone 6需求高於iPhone 6 Plus之外,其他美國、中國大陸與義大利都是傾向購買iPhone 6 Plus機種。此外,高達29%的中國大陸受訪者表示,下一支智慧型手機就是iPhone 6系列。

原本許多研究機構對於iPhone 6 Plus的需求都沒有那麼看好,可是這一項調查,讓許多分析師在看待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對蘋果公司影響時,有了可以預測的根據。如果以儲存容量來看,64GB似乎是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最吸引人的儲存容量,因為高達53%的調查者想要購買64GB的iPhone 6系列智慧型手機。

最後這項調查發現,除了原本44%的蘋果手機用戶升級至iPhone 6之外,其他來自於Android陣營的竟然高達50%以上,其中,從三星手機用戶轉向iPhone 6的比例高達30%。可見得三星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與高階智慧型手機用戶逐漸流向蘋果。

一般分析師認為,原本市場對於大螢幕智慧型手機需求就很強勁,但是當初無法選擇就都投靠三星與其他業者,現在隨著蘋果加入,局勢產生逆轉。瑞銀預期,未來一年高達19%的三星智慧型手機用戶可能轉向蘋果。這可能是三星的最大危機。(735字)


圖一、預計2015年購買iPhone 6的人,現在用的手機品牌

eetelecomm_10335_20141117.gif
Source : UBS Evidence Lab,2014年11月

圖二、預計2015年購買iPhone 6系列中,iPhone 6與iPhone 6 Plus之比例

eetelecomm_10335b_20141117..gif
Source : UBS Evidence Lab,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