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成功測試高速移動下以1.2Gbps速度傳送資料

關鍵字:三星電子韓國5G
瀏覽次數:34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4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三星電子20141015日宣布,已成功於高速移動環境下以1.2Gbps速度傳送資料;靜置環境下則可達到以7.5Gbps速度傳送資料。此項全球創舉再次讓世界看見韓國科技實力,而韓國之所以能夠在科技研發部分領先全球,其原因就是政府與企業同心協力往相同目標前進。

韓國三星電子在時速100公里行進中的車輛內以1.2Gbps速度下載數據的測試,若是在靜置狀態下則數據傳送速度可高達7.5Gbps。這是三星電子繼去年(2013)5月完成1Gbps傳送速度的5G行動通訊測試又一項領先全球的重大突破,然而三星電子的DMC研究所亦指出,5G行動通訊要實際應用於民眾生活中仍有些瓶頸需要克服-更快的傳送速度、更遠的資料傳送距離、同時上網人數要能越多越好、費用須控制於民眾可負擔範圍內等5G行動通訊所應具備的幾項要素。三星電子預計於2020年前將這些要素達成最大效率化,屆時將可實現商用化目標。

儘管目前仍未對5G行動通訊有正式的定義,但業界普遍都認同相較4G的傳送速度而言,5G行動通訊將快上數十甚或是數百倍,在這樣高速傳輸下,高畫質電影的傳輸也不過是彈指之間的事情。看準5G行動通訊上路後高速傳輸資料所帶來的便利度,企業紛紛投入巨量資料、雲端和物聯網之科技研發,正好與未來創造科學部所提出的願景與目標不謀而合。

未來創造科學部9月底公布之明年度預算中,政府編列753億韓圜於5G行動通訊、393億韓圜在物聯網(IoT)以及73億韓圜至巨量資料(Big data)的研發,足見政府將行動通訊與其相關的科技列為國家主要發展重點。

表一、2015年南韓政府預算編列
項目 預算編列
5G行動通訊 753億韓圜
物聯網(IoT) 393億韓圜
巨量資料(Big data) 73億韓圜

此外,韓國預計以「尖端ICT奧運」主題去打造2018年之平昌冬季奧運,故政府將再追加10億韓圜投資額於冬奧會的示範事業,其中,截至目前被選出的示範事業包括有5G行動通訊、物聯網及巨量資料,展現韓國對於行動通訊科技發展的企圖心與努力。

韓國的5G行動通訊已經蓄勢待發,但台灣的4G才剛剛開始起步,這不僅僅是5G行動通訊發展較韓國遲緩,也連帶使得台灣在其他與5G行動通訊相關科技之研發時程都須急起直追。畢竟在這樣一個食衣住行樣樣皆與科技息息相關的社會中,掌握科技脈動才能掌控經濟命脈,韓國政府的魄力跟民間企業的全力配合確實值得台灣政府深思與借鏡。(890字;圖1;表1)

表二、三星電子發展5G行動通訊時程表
日期 計畫與目標
2013年5月 全球率先完成1Gbps速度傳輸資料之測試
2014年10月 全球率先完成高速移動環境1.2Gbps速度;靜置環境7.5Gbps速度傳輸資料之測試
2020年 韓國國內5G行動通訊商用化
資料來源: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10

 
資料來源: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