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將縮短專利申請流程以提高日企國際競爭力

關鍵字:專利申請流程
瀏覽次數:35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將縮短專利申請流程以提高日企國際競爭力

日本政府正在努力縮短專利審理所需的時間,藉以提高企業國際競爭力。安倍晉三政府在2014年6月就經濟增長戰略,提出修正目標,也就是5年內將日本的技術力提升至世界第一的目標。政府希望藉由審查過程加速而便於企業獲得專利,以促進技術力的提升,進而強化日企的國際競爭力。

日本政府將完善“專利審批快速通道”,藉由與外國智財局締結協定使日企在國外的專利審批過程得到縮短。

反觀我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為加速國內審查發明專利申請案件,推動發明專利關聯案聯合面詢方案,平均自收文日起約220日可獲得專利權,呼籲各界踴躍提出申請。此僅針對發明專利關聯案聯合面詢方案,主要為針對產業、學界以及個人申請一系列發明專利關聯案件辦理聯合面詢。而且,限制同一申請人、具同一技術關聯申請案件(件數以2件以上、不超過10件為原則)、已申請實體審查且經早期公開申請案以及尚未接獲智慧局審查意見通知函者,方可申請聯合面詢。

我國智慧局在申請人提出申請後,將於文件齊備後1個月內發出聯合面詢通知函,並且完成聯合面詢後3個月內或申請人依聯合面詢中所指定期間提出申復、修正後3個月內,發出審查結果。自101年10月1日正式實施以來,自收文日起約220日可獲專利權。

對於專利申請再不加速審查流程,將不利於專利申請人因應產界技術發展及專利布局需求,甚至,產生專利被邊緣化效應,影響甚鉅。(570字)

參考資料:共同網,2014/8/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