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ta期望蘋果Vision Pro能帶動虛擬和擴增實境起飛,讓Meta扮演Android的角色

瀏覽次數:299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eta期望蘋果Vision Pro能帶動虛擬和擴增實境起飛,讓Meta扮演Android的角色

Meta拋棄與蘋果的恩怨,雙手歡迎蘋果進入VR/AR的世界,因為Meta Platforms 希望蘋果推出的Vision Pro以及後續產品能夠重振其耗資500億美元的虛擬和擴增實境世界,畢竟,消費者尚未廣泛接受這一產品。

2024年,Meta的Reality實驗室部門佔總收入的比例還不到1%,該公司一直在努力將其Quest裝置能夠擴展到利基以外的市場。根據FBB Capital Partners稱,從現在到2030年,Reality Labs預計將損失1,150億美元。

Meta員工將Quest及其軟體生態系統視為智慧型手機領域的「安卓」角色,蘋果只要發揮其在智慧型手機中iPhone的神力,就能夠拉抬整體虛擬、擴增或混合實境頭戴式耳機的銷售。

過去幾年,兩家公司在多個方面發生了衝突,從iPhone上的消費者隱私到最近的歐洲應用程式分發。

Meta認為,未來的戰鬥將集中在軟體製造商身上,蘋果一定能夠吸引更多開發商為Vision Pro平台開發更多適合用戶的應用程式,至於Meta則也會因為這一吸引力而受惠。Bokeh Capital Partners表示,Meta必須加強他們的遊戲,並確保他們所做的任何事情仍然能夠吸引核心開發人員。

沒有人可以預測Vision Pro到底是Apple Newton或者它也可能是下一個iPhone。

其實,Meta愈來愈關注混合實境,這一允許使用者看到疊加在現實世界環境上的虛擬影像。因為之前,Meta更多地談論了虛擬世界,這是一個想像人們在虛擬實境中工作和娛樂的無定形概念。

根據IDC估計,Meta在10月發布了最新版本的穿戴裝置Quest 3,第四季出貨量為200萬至270萬台。這一數字較2022年第四季Meta的16萬台Quest 2出貨量大幅上升。由於Quest 3的售價為500美元,比Vision Pro便宜得多,這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在得知蘋果推出Vision Pro之後,轉買Quest 3。

除了價格之外,蘋果的XR穿戴裝置技術方法與Meta不同。

Meta的Quest Store主要由視訊遊戲、健身和虛擬社交應用程式組成。蘋果正在透過消費者已經習慣的任務和應用程式來推廣Vision Pro,例如瀏覽網頁、觀看體育賽事和電影,或與親人進行FaceTime通話。

為了更接近蘋果的想法,Meta正在重新調整了其硬體計劃,將其Quest裝置從完全專注於VR,並納入更多所謂的穿透功能,為用戶提供周圍環境的清晰影像。

此外,對於Meta來說,其也可以因為蘋果投入,而在供應鏈方面獲得更多資源和支援,進而提升整體硬體水準,所以市場非常樂觀這一正向的刺激與發展。(1077字;圖1)


參考資料:
1. OpenAI想建立全球晶圓廠網絡,合作對象將牽動廠商間的勢力消長
2. 蘋果透過收購新創公司獲得AI技術與人才,2024年底Siri 2.0見真章
3. 新創公司Rabbit r1,簡約設計、無UI概念,開啟人機互動新模式
4. 從Meta積極於2024年購買35萬顆H100,得知短期內輝達地位難撼動
5. 從2024 CES得知,不久將來,透明電視可能成為一般人負擔得起的電視機新選擇
6. 2024年全球XR市場將在蘋果Vision Pro帶動下,出現兩位數字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