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透過收購新創公司獲得AI技術與人才,2024年底Siri 2.0見真章

瀏覽次數:139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4年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透過收購新創公司獲得AI技術與人才,2024年底Siri 2.0見真章

根據PitchBook數據顯示,自2017年以來,蘋果公司已經收購了21家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數量超過其任何競爭對手。這一動作表示蘋果為了趕上谷歌和微軟等競爭對手,它正在開始尋找人工智慧人才。

由於對於隱私的著迷文化,蘋果並不會研究像ChatGPT一樣,依賴龐大的數據中心和雲端連接,主要專注於讓人工智慧直接在其iPhone上運行。因此,如果蘋果要讓Siri升級至生成式AI的語音助理,則其必須開發出一款晶片能夠完成這一項任務。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具備更聰明、由AI驅動的Siri語音助理版本,可能會在2024年6月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與iOS 18一起發布。此外,蘋果還更新了一些硬體以支援生成式AI,2024年10月為其Macbook系列推出了更強大的M3晶片,並為Apple Watch推出了新的S9晶片,而且該晶片將允許Siri在不連接網路的情況下訪問數據。

另一方面,蘋果正在加強對AI人才的徵召,在健康、裝置端AI等多個領域宣傳以AI為重點的工作崗位,並建立「基礎模型」。

其實,蘋果公司近一半的AI招募資訊現在都集中在「深度學習」上,這是一種機器學習類型,並對於建立ChatGPT等大型語言模型至關重要。由於蘋果於2023年就已經開發了自己的 GPT-4,一種名為「Ajax」的大型語言模型,如今蘋果員工都用它來創建內部聊天機器人服務。

對於AI的想法,蘋果並非以AI產品形式呈現給大眾,這完全不同於微軟、谷歌、亞馬遜和Meta。反之,蘋果希望從底層服務和功能的改變來讓消費者親身體會這一種變化,這是一種無聲無息的佔領人們生活小細節的哲學模式,而不是像其他大公司一樣宣傳,其在生成式AI投入多少經費,甚至推出以生成式AI的產品或服務。

如今更誇張的是,微軟、谷歌、亞馬遜為了降低營運AI所帶來的營運成本大增,決定延續去年裁減人力的方案,在2024年開始即刻裁撤上百甚至上千人力。

由於蘋果公司在生成人工智慧方面採取了更慢、更有條理的方法,因此Siri 2.0 是否是一次非凡的升級,是非常重要的。預測Siri 2.0將更加具有對話性,並且能夠形成複雜的答案並理解複雜的問題。 此外,這項升級後的虛擬助理可能會比現有的虛擬助理更好地整合到蘋果的整個產品系列中。這一次升級對蘋果來說,太重要了,到底能夠符合市場期待,也牽動著大廠之間的興衰呢!(964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is quietly stockpiling startups and hunting for talent as it fights for a slice of the AI boom. Business Insider, 2024/01/25.
Siri may be in for a massive upgrade at WWDC 2024 — will it be enough? Yahoo, 2024/01/25.


相關文章:
1. 新創公司Rabbit r1,簡約設計、無UI概念,開啟人機互動新模式
2. 從Meta積極於2024年購買35萬顆H100,得知短期內輝達地位難撼動
3. 從2024 CES得知,不久將來,透明電視可能成為一般人負擔得起的電視機新選擇
4. 2024年全球XR市場將在蘋果Vision Pro帶動下,出現兩位數字成長
5. 超越『手機之應用程式』之商業獲利模式,從2024年CES開始
6. 除了AI之外,2024年CES值得關注的幾個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