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瀏覽次數:181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2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蘋果近幾個月對於智慧家庭的動作似乎沒有停留過。在2019年12月18日,亞馬遜、谷歌、蘋果和ZigBee聯盟宣佈,將在未來共同致力於CHIP(IP上的連網家庭項目)的新智慧家庭標準。

接著在CES 2020上,蘋果展示了HomeKit智慧家居平台,這也是蘋果時隔27年後再次參加CES。重新參與CES的蘋果,除了對外宣稱其保護隱私不餘遺力之外,竟然將重點放在了智慧家庭方面,這也暗示著,蘋果於2020年開始將開始強化本身在智慧家庭的發展趨勢之上。

根據蘋果最新專利技術(US 20200053689)顯示,蘋果為智慧家庭系統提出一個新的概念。該專利可以自動檢測家中的智慧家庭裝置,並且能夠根據它們所在的房間對其進行自動配置,也就是說,期望能夠簡化自動檢測新的智慧裝置的程序,並根據產品所在的房間進行身份驗證,讓人們可以更輕鬆的連接所有智慧家庭裝置。

目前市場上,出現了大量的智慧家庭裝置和技術,但由於裝置類型、無線協定等不相容因素,使得消費者在使用這些裝置配置時,面臨許多挫折,也對智慧家庭市場普及速度形成嚴峻的挑戰。

例如:如果家庭用戶在餐廳中安裝了智慧燈的開關,蘋果的新系統會自動將其配置為控制餐廳照明。消費者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授予許可,那麼新裝置就可自動分配給一個房間。

既可快速辨識智慧家庭裝置,蘋果的新專利還描述了另外一個系統host unit,這項新技術可以檢測安裝在房屋周圍的其他裝置,進而經過系統的運算自動生成平面圖。其主要是利用飛行時間(ToF)感測器,來獲取房間的3D深度資料,並利用超寬頻(UWB)無線技術讓Host unit連接到另一個Host unit。這意味著系統會自動生成房間的3D立體地圖,並進行有效的智慧家庭系統控制。

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資訊,因為蘋果預計在2020年的iPhone中,採用類似目的使用飛行時間(ToF)感測器,以強化在擴增實境的應用。現在蘋果也將這一技術應用在智慧家庭之中,使蘋果未來的智慧家庭夢變得更加真實了。(720字)


參考資料:
Apple patent reveals a smart home wall unit. iLounge,2020/2/21
Apple files patent for a smart home system that could configure itself. The Verge,2020/2/13
 

相關文章:
1.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2. 智慧家庭處於破碎混亂,未來須要統一平台與智慧環境
3. Google公布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計劃,推動智慧家庭技術標準
4. 蘋果決定布局太空衛星、目標五年內部署衛星網路
5. 從蘋果的穿戴式裝置營收超越Mac來看未來產業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