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飛凌合併賽普拉斯後,市佔率將升至11.9%成為汽車半導體第一名

瀏覽次數:82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飛凌合併賽普拉斯後,市佔率將升至11.9%成為汽車半導體第一名

隨著英飛凌於2019年6月2日宣布以94億美元收購賽普拉斯半導體之後,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併購再度呈現加速跡象。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於6月9日報導,一旦完成收購賽普拉斯半導體,英飛凌科技可以擊敗恩智浦(NXP),成為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中最大的競爭者。去年(2018),英飛凌科技有9.9%的市佔率,銷售額接近41.2億美元,而恩智浦則略高於45億美元和10.8%。

一旦,英飛凌完成收購賽普拉斯半導體後,合併後的公司市佔率將上升至11.9%,而成為第一名。因加上賽普拉斯半導體(排名第14)的1.9%市佔率,銷售額為8.08億美元。

而且,此次收購將把英飛凌的業務組合擴展到汽車記憶體儲存晶片及SRAM晶片。例如:
  • 將增強英飛凌先進的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功能。通過收購賽普拉斯,英飛凌將擴展其ADAS產品,並與信息娛樂領域更加相關。
  • 賽普拉斯提供Wi-Fi和藍牙體驗以及汽車所需的關鍵功能產品。此次收購還擴展了英飛凌ADAS應用所需的電源管理集成電路(PMIC)系列。
  • 英飛凌於2018年在服務於ADAS和信息娛樂應用的芯片市場中排名第八,而賽普拉斯則排名第六。這些公司的收入合併將使英飛凌前進到第四名,收入為12億美元,超過日本的瑞薩。
  • 增強英飛凌的汽車微控制器(MCU)產品組合,並鞏固了其在該領域排名第三的地位。賽普拉斯的MCU是英飛凌Aurix MCU產品組合產生互補性。
  • 賽普拉斯還有鐵電RAM(F-RAM)的新興存儲器技術,該技術將通常與NAND閃存相關的非易失性數據存儲與RAM提供的高性能相結合。這些特性使F-RAM適用於汽車信息娛樂系統。
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併購活動,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最近報導稱,在高通公司收購恩智浦失敗後,併購規模從2015年的1073億美元降至去年(2018)的232億美元。從最近(2019.6)的併購交易來看,尤其在汽車半導體市場更是成長快速,預計該市場每年將增長8%,直到2025年。雖然,整體半導體行業預測今年將下降7.4%,但汽車半導體市場表現卻一枝獨秀。(780字;圖1)

圖、英飛凌完成收購賽普拉斯後,全球車用半導體市佔率變化



參考資料:
Cypress acquisition makes Infineon world’s top automotive chip supplier, according to IHS Markit. IHS Markit, 2019/6/5.


本站相關資料:
1. 
半導體併購將變艱難且不易突破400億​
2. 英飛凌以94億美元收購Cypress,搶攻車用及IoT晶片市場
3. Nvidia以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搶攻HPC市場
4. 半導體晶片市場2019年出現10%下滑​
5. 半導體股價的跌落隱含著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正放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