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vidia以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搶攻HPC市場

瀏覽次數:73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vidia以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搶攻HPC市場

這無疑就是強強聯手的典範,使Nvidia擁有高速運算及加速資料傳送的技術。
 
2019年3月11日,英偉達 (Nvidia) 宣布以69億美元收購以色列Mellanox。在數月前,搶親收購Mellanox者還包括英特爾,微軟和Xilinx。該交易已獲得兩家公司董事會的批准,預計將於2019年年底前完成。
 
Mellanox Technologies於1999年成立,是一家半導體晶片製造商,總部位於以色列Yokne'am,在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為數據中心伺服器和存儲系統提供端到端的互連解決方案和服務,專攻高速運算(HPC)、雲計算、數據中心、企業計算之記憶體和存儲端到端連接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同時,致力於InfiniBand和以太網互聯產品的研發。2010年底Mellanox完成了對Infiniband 交換機廠商Voltaire公司的收購。
 
一旦收購完成,有助Nvidia取得加快資料傳送速度的技術。未來,Nvidia和Mellanox將聯合兩家以全球領先的高性能計算(HPC),也就是NVIDIA的計算平台和Mellanox的互聯網連接了全球250多台TOP500超級計算機,並為每個主要的雲服務提供商和計算機製造商提供服務。
 
隨著計算需求的激增,隨著摩爾定律的結束,CPU性能的提升正在放緩。這導致採用NVIDIA GPU和Mellanox智能網絡解決方案的加速計算增加。
 
Nvidia以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這是有史以來,以色列第三大收購案,僅次於英特爾的153億美元收購Mobileye,以及International Flavors&Fragrances的71億美元收購Frutarom。(438字;圖1)
 
 
參考資料:
IN THIRD-LARGEST EXIT EVER, NVIDIA ACQUIRES ISRAEL'S MELLANOX FOR $6.9 B.. The Jerusalem Post, 2019/3/12.
NVIDIA to Acquire Mellanox for $6.9 Billion. NVIDIA Newsroom, 2019/3/11.


本站相關資料
1.未來2~3年是NVIDIA自動駕駛晶片發展關鍵
2.英偉達將進入ADAS系統市場搶奪商機
3.半導體併購將變艱難且不易突破400億
4.2018年半導體併購總值232億美元,較去年大幅下降
5.蘋果收購Dialog的電源管理IC業務,將是超越競爭對手的利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