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ilinx 推出資料中心與AI加速器卡Alveo

關鍵字:加速器卡AlveoAI晶片
瀏覽次數:23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賽靈思(Xilinx) 新聞稿 發表於 2018年10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lveo加速器卡
 

效能超越GPU 4倍與CPU 90,並針對不同作業負載提供前所未有的靈活應變能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的領導廠商賽靈思(NASDAQ: XLNX)推出強大加速器卡「Alveo」,用來大幅提高業界標準伺服器的效能,應用版圖涵蓋雲端與就地部屬( on-premise )的資料中心。透過Alveo,客戶在執行即時機器學習推論、影片處理、基因研究、及資料分析等這類重要資料中心應用時,就能在低延遲的情況下,展現突破性的效能改善。搭載賽靈思UltraScale+™ FPGA的Alveo™ U200 與Alveo U250現已開放大量訂購,與所有賽靈思技術一樣,客戶可重新配置硬體,藉以針對持續變化的作業負載、新標準、及更新後的演算法進行最佳化,省下替換產品衍生的成本。

Alveo加速器卡的效能優勢。在機器學習方面, Alveo U250 的即時推論傳輸率比高階CPU高出20倍,甚至在低於2毫秒的低延遲應用方面,也比像高階GPU這類固定功能加速器高出4倍(註一)。此外,Alveo加速器卡的延遲比GPU減少了3倍,在執行即時推論應用方面帶來顯著的優勢(註二)。而在像是資料庫搜尋等應用方面,能大幅加速、並提供比CPU高出90倍的效能。
 
Alveo背後有整個產業體系夥伴與OEM廠商的全力支持,他們開發與驗證各種重要應用,包含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影片轉碼、資料分析、金融風險模型、安全、以及基因研究等領域。已有14家產業體系夥伴廠商開發出許多應用程式可供立即部署,其中包括 Algo-Logic Systems Inc.、Bigstream、BlackLynx Inc.、CTAccel、Falcon Computing、Maxeler Technologies、Mipsology、NGCodec、Skreens、SumUp Analytics、Titan IC、Vitesse Data、VYUsync 、以及Xelera Technologies。此外,多家頂尖OEM廠商正與賽靈思合作,聯手驗證多種伺服器產品與Alveo加速器卡的相容性,其中包括Dell EMC、富士通(Fujitsu Limited)及IBM,未來將有更多廠商陸續跟進。
 
賽靈思Alveo™ U200 與U250加速器卡即日起以美金8,995元起開始供貨。

關於賽靈思
賽靈思公司(Xilinx, Inc.;NASDAQ:XLNX)致力於發展高度彈性與自行調適的處理平台,為用戶從端點到邊緣再到雲端的眾多技術領域中,提供快速創新的支援。賽靈思為FPGA、硬體可編程SoC及ACAP的發明者,旨在為業界提供最具動能的處理器技術,實現自行調適、智慧互聯的未來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xilinx.com網站。


本站相關資料:
1.全球前15大AI晶片,Nvidia排第一、Mediatek排第15
2.Tesla自主AI晶片2019年問世
3.2018年將是新概念AI晶片崛起之時
4.小米平台就是生態圈之超級加速器
5.物聯網與工業4.0時代--研華科技IMAX創新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