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專利曝光,圓形蘋果手錶即將推出

瀏覽次數:168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於2018年5月取得圓形手錶專利

根據USPTO最新公布檔案顯示,蘋果於2018年5月8日獲得一項具有彎曲邊緣的電子裝置顯示器(Electronic device having display with curved edges)的專利(US 20160351107)。

從專利中,可以得知這種顯示器中像素陣列可支援圓形或者具有彎曲邊緣的排列,這表示著蘋果針對蘋果手錶開始構配備圓形顯示器。也暗示著蘋果於未來幾年很可能推出圓形錶頭的蘋果手錶產品。

自從蘋果於2015年發佈第一代蘋果手錶以來,其每一代產品都是採用方形錶盤的設計,在外觀上變化不多。主要原因在於iOS在軟體介面設計上都是以矩形為主,因而在更改軟體內涵不易的情況下,蘋果只能夠暫時方形智慧手錶。

此外,大部分顯示器都是採用矩形的像素陣列,不能夠很好搭配圓形顯示器來使用,加上圓形顯示器在當時會影響到天線對訊號的接收。

透過這一次蘋果的申請專利,表示著蘋果針對圓形顯示器套用在智慧手錶的技術相關問題都獲得了解決。只不過,短期來看,蘋果不可能在2018年就推出一款圓形蘋果手錶,這仍舊必須在供應鏈端獲得支持才行。

從專利檔案上來看,蘋果申請這項專利的時間是在2016年1月,也就是在第一代蘋果手錶推出市場之後才進行的相關設計,這表示著蘋果在2015年推出第一代蘋果手錶之時,並未能解決圓形顯示器在蘋果手錶上的問題。現今隨著蘋果手錶市場逐步的打開,蘋果必須在這幾年之中,開始改變蘋果手錶的外型設計才能夠吸引更多消費族群購買。

現在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蘋果雖然堅持在販售蘋果手錶之時,與時尚業者合作,但是其最終目的是將蘋果手錶定位在健康有關的裝置。

其實,早在2012年蘋果手錶的概念就已經形成,隨後的幾年之中,蘋果一直遵循著密切整合硬體和軟體的開發工作,並為所有基於健康功能奠定基礎。

由於蘋果手錶尚未達到類似iPhone的普及水準,蘋果在堅持以健康概念設計的蘋果手錶的同時,依舊要構思如何拓展蘋果手錶的客戶群,以讓其更深入人心。因此,涵蓋圓形與方形的外型設計,將可讓消費者擁有更多個性化的選擇,進而才能推廣以健康理念設計的蘋果手錶,這將是其稱霸未來智慧手錶的利器與機會。(715字)


參考資料:
Circular Apple Watch could be in the works, according to new patent. Tech Radar,2018/5/9
Apple is granted a patent for a round Apple Watch. CNET,2018/5/8
Apple always viewed the Watch as a health device, Jony Ive says. CNBC,2018/5/9


本站相關文章:

1.Apple Watch行銷策略彰顯品牌價值
2.Apple Watch成為未來五年拉抬智慧手錶的關鍵
3.蘋果申請一組VR / AR顯示器的雙重掃描模式專利
4.蘋果在3D深度感測相機專利佈局
5.穿戴式裝置專利訴訟 Valencell控告Apple與Fitbi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