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成為未來五年拉抬智慧手錶的關鍵

瀏覽次數:44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預估2015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將從2014年的360 萬隻成長至3400萬隻。其中,蘋果手錶的市場佔有率將達56%,出貨量達1900萬隻,將其他Android智慧手錶廠商與三星都遠遠拋在腦後。

IHS Technology將智慧手錶稱之為智慧型手機的主要配備產品,主因在於目前市面上的智慧手錶主要仍依賴智慧型手機進行運作,所以其預估2014年智慧手錶與智慧型手機的比例為1:500,可是到了2020年將可上升至1:20。

蘋果對於未來智慧手錶的貢獻將是最大。因為蘋果推出蘋果手錶的緣故,使得許多消費者對於智慧手錶的關注變得較多,也更能夠吸引媒體目光。更重要的是蘋果將其智慧手錶以各種面向進行設計,以滿足不同層面需求的人士,這也讓許多手錶廠商開始感覺到壓力。

蘋果手錶對於Android陣營來說,也是有非常大的貢獻。如果沒有蘋果推出智慧手錶,則Android智慧手錶廠商將必須花費更多時間來說服消費者掏錢購買一隻智慧手錶。所以蘋果手錶只要成功,就能夠提升整體智慧手錶的銷售量。否則Android智慧手錶的命運就會如同第一代的谷歌眼鏡一樣。

可是對於Android智慧手錶廠商來說,能夠進攻的市場區隔就是不願意花費349美元以上購買智慧手錶的族群,這包含了20億的Android智慧型手錶用戶以及一些蘋果iPhone的用戶。

IHS Technology認為以目前智慧手錶的應用來說,未來Android智慧型手機廠商仍可藉由價格來吸引客戶群,未來一段時間Android廠商將可逐步抓到蘋果手錶設計的訣竅,進而吸引更多Android手機的用戶購買一隻Android智慧手錶,因此到了2020年蘋果手錶的市場佔有率將只剩下38%,雖然仍是全球第一名,但是市場佔有率卻在逐步跌落。

至於Android智慧手錶,未來五年之內,IHS Technology認為其出貨量可達9600萬隻,主要仍是依賴其龐大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用戶群。

另外驅動智慧手錶前進的動力在於應用程式的發展。目前看來蘋果手錶的應用程式數目不成問題,至於Android與三星的Tizen則需要讓更多開發商願意開發相關的應用程式來拉抬聲勢。否則Android的智慧手錶發展仍會變得比預期還要緩慢許多,而Tizen則會慢慢消失在人群中。(766字)

圖一、智慧手錶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隻) 
eetelecomm_11106_20150511.gif
Source : IHS Technology,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