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新戰略:AI結合5G強化端到端網路業務

瀏覽次數:52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5G端對端商業化產品與解決方案

世界各地的IT企業正面臨著下一代電信網路所帶來的典範移轉。其中,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經制定了一項戰略,透過人工智慧結合5G網路來加強其端到端網路業務。這時候的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就為三星在5G時代的準備提供了一個機會。

基本上,即使三星已經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但是在網路業務一直不是主要供應商。三星在這次昌冬奧盛會下,將展示的雛型5G裝置,外型看起來就像平板電腦。這5G裝置將被當成一個平台,透過韓國營運商KT設置的5G無線基地站,提供5G服務。

換句話說,從冬奧開始,三星期望通過提供網路技術、5G晶片、控制裝置和智慧型手機來主宰5G市場。

為了讓5G成為整體戰略的一部分,三星延續與高通在2009年在3G與4G協議,決定在2018年2月1日與高通在行動裝置和通信基礎設施方面續簽了一項全球專利交叉許可協議。未來三星與高通將合作開發5G無線網路。

其實五年前,三星就開始研發5G無線通訊技術,並與全球的行動營運商進行合作。現今三星電子與美國Verizon公司達成合作協議,將提供5G固定式無線接取網路,這就是其5G的布局之一。

除了5G之外,三星在物聯網、人工智慧和汽車零組件等方面也加碼投資,期望三星能夠擺脫依賴手機和消費性電子業務,進一步成為全方位的企業。例如:三星在2018年消費性電子展上,展示的豪華型Masserati轎車的“數位駕駛艙”,說明其尋求的智慧行動化和生活化。另外,三星的AI平台Bixby將控制車內的電子設備,如冷氣和音響系統。SmartThings將把汽車與家用電器連接起來。

三星認為未來的汽車將像智慧型手機一樣,始終能與網路連接。三星與Harman正在努力推出業界首款符合5G標準的汽車解決方案和多頻譜天線,以實現安全,快速和可靠的數據通訊。

三星也在尋求2018年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創新,推出兩款旗艦級機種Galaxy S9(和Plus)和Galaxy Note 9。甚至有機會在2018年底前推出折疊式OLED智慧型手機。至於半導體部門則在強化AI晶片研發,並預計於2018年推出內建AI晶片與物聯網感測器的三星電視、冰箱與其他家電。總之,三星的目標是到2020年在整合性雲端平台上連結所有數位產品。(718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aims to lead future technologies with 5G. Korea Herald,2018/2/8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國電信Verizon與三星合作5G商用城市
2.韓國將於2018冬奧提供全球首次的5G服務
3.三星未來策略產品朝向汽車產業、數位健康
4.三星的下一步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平台
5.三星Galaxy S8將採用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刺激銷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