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語音助理成為下一個支付模式?

瀏覽次數:47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巴克萊銀行於2017年8月21日在英國宣佈,下載了該銀行iOS應用程式的用戶將可以通過Siri語音助理進行付款而且整個付款程序,在不需要打開巴克萊行動銀行應用程式的情況下,透過Touch ID進行身分驗證,Siri指令即可完成。先前,巴克萊就已經採用語音生物辨識系統並且應用在可對話的ATM提款機上,方便用戶用語音辨識提款以提高安全性並打擊欺詐行為。

未來,巴克萊銀行行動用戶將可以使用Siri以語音方式進行支付行為。簡單來說,用戶啟動語音助理,再以口語方式指示Siri將巴克萊帳號內所需支付給某人的金額支付給他,即可完成支付程序。只不過,用戶仍需要用Touch ID來進行身分與付款驗證。

根據BI Intelligence公司的研究指出,預估2017年全美將有1840萬名消費者會使用語音支付服務,約佔美國成年人的比例達8%。未來這一趨勢將以31%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成長,到了2022年將有7790萬,約31%的美國成人比例採用語音支付服務。

其實,PayPal在2016年11月在點對點行動支付服務Venmo中,就已經提供Siri語音支付的服務;亞馬遜的Alexa亦可支付Capital One信用卡帳單;谷歌助理亦可在商店中用以支付帳單。但是許多大型銀行遲遲不敢有大動作支援語音支付。現在隨著巴克萊在英國開始嘗試提供語音支付服務,這表明著不久的將來,許多國際大型銀行勢必也將跟上腳步。

透過語音支付的好處,在於消費者不方便用手操作時,也能夠方便且快捷地達成交易行為。BI Intelligence預計,未來隨著更多公司推出語音助理技術,且配合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創新,語音支付和語音銀行就會到來。

另外,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的研究指出,到了2019年類似像Siri或Alexa的個人語音助理將徹底改變用戶與裝置之間的互動模式,進而影響到人們不同的生活層面。因為隨著無人駕駛車、智慧家庭、智慧型手機、智慧手錶、智慧喇叭等產品發展逐步成熟,人們透過語音助理的機會將會增加,這包含語音支付、語音打電話等。

總之,隨著亞馬遜Alexa、谷歌助理與蘋果Siri不斷改進其人工智慧技術之後,語音辨識不僅更為精確且可以增進語音支付效率且降低成本,的確是一個不錯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之一。(705字)

 

參考資料:
Barclays Enables ‘Voice Pay’ with Siri. Pay Before,2017/8/22
Voice Payments is the Next BIG Thing. LinkedIn, 2017/6/30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將推出新支付服務Plaso,以趕上蘋果
2. 數位語音助理將成為連網家庭主要操控介面
3. 2017年生物辨識行動支付將達20億美元
4. 蘋果Apple Pay將成為行動支付主流?
5. 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