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支付用於搭乘交通工具付費模式

瀏覽次數:57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美國大眾交通工具的行動應用支付趨勢
 
根據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TfL)揭露的倫敦交通網路付費模式指出,過去12個月以來,乘客使用非接觸式技術購買的公共交通工具數量大幅增加。這種上升意味著旅客越來越願意接受其他種類的付款方式。

在亞洲的許多地鐵中,消費者為了能夠快速方便支付車票費用,已經很普及的使用非接觸性的付費模式。在英國倫敦似乎也正往這方向前進。根據倫敦交通局統計顯示,大約4億次旅行或者40%的旅行者是採用Pay-as-you-go的模式付費,也就是說,旅行者在旅行時支付旅行的費用,是採用非接觸式付款模式。這比起一年前的25%,提高了不少。這種不需要排隊購票,而是利用非接觸式模式付費的確因為便利性帶來了吸引力。 

雖然這種非接觸式卡是旅行者最常用的非接觸式付款方式,但是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行動錢包也開始獲得一些注意力。根據其統計,在非接觸式付款之中,每10次交易就有一次是採用行動錢包進行非接觸付款,也就是有高達3100多萬次旅行是採用智慧型手機內的應用程式付款。這表明,未來這一年以來,非接觸式付款人數增加的來源主要是透過行動錢包使用者而來。如果2018年的統計,行動錢包的比例又增加,這就表示未來透過智慧型手機的行動付款將愈來愈受到歡迎。

因為根據Finextra的數據顯示,巴克萊提出,透過安卓(Android)應用程式之行動付款的數量於2017年增加了90%。


所以隨著大都會地區搭乘地鐵或捷運的人口不斷增加之下,未來行動支付的應用可以往公共交通行業中,找到一個出口,進而提升人們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因為這群人已經習慣使用非接觸付款模式,加上每一個人都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所以這的確是一個能夠擴大行動支付人口的突破口。

根據統計,2015年美國人一共利用106億次公共交通工具進行旅行。如果行動錢包可以通過融入許多搭乘交通工具的旅行者,則其不僅能夠支付公共交通工具,還可以儲存數位門票,這就可鼓勵更多人採用行動支付。

最近在中國大陸,阿里巴巴的支付寶錢包,以及騰訊的微信支付也可以在北京地鐵中進行交通費的支付。這表明著,行動支付廠商除了在既有零售通路可使用行動支付之外,還想開拓大眾交通工具的行動支付習慣,讓行動支付能夠擴大應用範圍。(704字)


參考資料:
Transit payments could boost mobile wallet usage. Business Insider, 2017/7/7
Alipay, WeChat Pay Take A Ride On Beijing Subway. China Money Network, 2017/7/4


本站相關文章:
1. Paypal與Android Pay合作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2. 行動支付火熱 Apple Pay與VISA面臨訴訟
3. 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4. 離開歐美,Apple Pay正面臨其他亞洲國家的挑戰
5. 阿里巴巴支付寶的全球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