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組織R3獲得1.07億美元資金開發技術

瀏覽次數:47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一家採用類似區塊鏈技術且將用於金融機構的集團R3,獲得來自於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美國美林銀行(Bank of American Merrill Lynch)、匯豐銀行、富國銀行、花旗集團、巴克萊銀行、瑞銀等高達40家創投與金融機構的1.07億美元的投資。

近幾個月,由於摩根大通,高盛,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摩根士丹利和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已經退出了R3集團,使得其持續發展分佈式分類帳技術(Distributed Ledger)遭受多次挫折,但是隨著高達40家創投與金融機構的1.07億美元的投資,讓其又恢復動力持續開發相關技術。

R3集團現今有84家會員,主要都是來自於金融機構。R3為了將分佈式分類帳技術帶入銀行體系的流程,正在研發基於區塊鏈的加密貨幣技術,以防止金融交易被盜取或篡改的可能。

全球的許多銀行正試圖將這一區塊鏈技術應用於資產交易以及匯款的許多金流之中。因為分佈式分類帳技術可以降低成本且提高交易的速度。

銀行正在對於使用何種分佈式分類帳技術產生許多分歧。在R3集團中的許多銀行成員其實也是其他兩個最大的分類帳技術組織的成員:Hyperledger和企業以太仿聯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例如:BBVA和BNY Mellon都參與這三大區塊鏈組織,瑞銀和ING集團則是參加R3集團與企業以太仿聯盟,摩根大通則參加Hyperledger和企業以太仿聯盟,並擁有自己的分佈式分類帳,稱為Quorum(這是基於以太仿技術)。

 

表、銀行加入分類帳技術聯盟

銀行 參加聯盟
BBVA Hyperledger、Ethereum、R3
BNY Mellon Hyperledger、Ethereum、R3
瑞銀 Ethereum、R3
ING集團 Ethereum、R3
摩根大通 Hyperledger、Ethereum,同時開發自己的分佈式分類帳Quorum

 
隨著2017年5月22日有8家金融機構加入Hyperledger,使得其會員數達到142家;至於新加入企業以太仿聯盟更是高達84家,讓其會員數暴增至116家,另外還有一家Ripple則是擁有90多家會員。

為了強化競爭力,R3一旦獲得1.07億美元的資金,將開始招聘技術人員、平台工程師、設計師和其他軟體專家。將比起現今R3擁有110名員工還要增加許多;而且將以開發Corda開放源平台為主。預計2017年底之前會公布企業級版本。

此外,R3正試圖建立一個網路,連接所有銀行,並在不同機構之間互相操作。其中的一個問題是有一些公司正在使用不同的分佈式分類帳技術,這可能導致系統間無法合作的問題。所以為了不讓一兩家銀行成為掌控R3平台的超級影響力或控制力,必須讓會員分布在不同區域,達到平衡。(722字)


參考資料:
1. Banks pour $107M into blockchain consortium R3, American Banker, 2017/5/23
2. Intel and major banks, including HSBC and BOAML, pour $107 million into blockchain group, CNBC, 2017/5/23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2. 展望2017哪些新興技術將更成熟甚而影響我們呢?
3.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4.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5. 數位經濟發展的趨勢、策略與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