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決定投入5億歐元研發無人駕駛相關技術

瀏覽次數:41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BMW旗下i Ventures部門已經投資之新創公司
Source:BMW,2016年11月

BMW Group宣佈計畫在未來十年內,將透過旗下創投單位i Venture,投資高達5億歐元(約為4.27億英鎊)的資金於無人駕駛汽車、數位化與人工智慧領域,以確保這些新汽車相關技術能夠成為BMW蛻變的基礎,進而追趕矽谷企業在這方面的領先優勢。

i Ventures部門創建於2011年,初步創投資金為1億美元,為了迎合產業趨勢以及更為接近汽車科技重鎮矽谷,BMW決定將i Ventures的總部從紐約搬遷至矽谷的Palo Alto。此外,對於科技產業來說,變化速度遠遠超過汽車技術進步的速度,所以BMW也希望i Ventures未來擁有更高的自主權,以期待找到合適新創公司之時,就快速採取行動進行相關投資,或者與有意向的企業展開相關合作。

i Ventures部門自從成立以來,已經完成15起以上的投資交易,主要都是投資在行動相關的各個新創企業。例如,2014年,i Ventures針對舊金山一家共享概念的新創公司RideCell進行投資。隨後,BMW將RideCell的技術應用到公司旗下一項名為ReachNow的叫車服務之中。不過,這樣的投資速度依舊太慢,而無法快速提升BMW在這領域能力。

由於無人駕駛汽車已經成為趨勢,因此愈來愈多新創公司正往這方向前進。根據BMW的近期觀察,新創企業已經持續推出越來越多具有潛力的創新技術。如果對這些新創企業進行投資,就可以讓BMW儘早抓住這些公司所擁有技術所帶來成長的潛力。所以讓BMW旗下的i Ventures部門擁有更多自主權,就能夠推動該部門對於新汽車技術的掌握。

為了不將視野侷限於美國市場,i Ventures未來也將開始關注歐洲和亞洲兩地區的新創企業,不過,美國仍是i Ventures最為關注的重點市場。因為特斯拉、谷歌、蘋果、Uber、甚至英特爾、英偉達(NVIDIA)、高通都是美國企業,因此許多新創公司的誕生地依舊以美國為主。

BMW深深知道,以i Ventures這些資金用來支持研發無人駕駛和地圖等技術的新創企業,能夠幫助BMW將旗下汽車打造得更具智慧且更有未來性。畢竟,特斯拉在無人駕駛汽車市場似乎正持續保持成長動力,隨著其Model 3平價純電動車出爐,未來勢必在Autopilot的帶動下威脅到傳統汽車廠商的生存。對於傳統汽車廠商來說,這就是一個警訊。(708字)


參考資料:
1. BMW plans to spend up to £427 million on new car technologies as it looks to keep Tesla in check. Business Insider, 2016/11/29.
2. BMW's Venture Capital Arm Is Moving To Silicon Valley And Looking For Startups
. Forbes, 2016/11/28.



本站相關文章:
  1. BMW、英特爾與Mobileye聯合自動駕駛領域
  2. 輝達、英特爾與高通爭奪AI以及無人駕駛領域
  3. Zoox創市值新高,市場對自駕技術興趣升溫
  4. 車載新時代,智慧汽車與物聯網技術之應用
  5. 韓日德結盟力抗美國無人駕駛車企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