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英特爾與Mobileye聯合自動駕駛領域

瀏覽次數:41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BMW、英特爾與Mobileye合作無人駕駛車
Source :Intel,2016年7月
 
晶片大廠英特爾與德國汽車龍頭BMW,將聯合電腦視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開發商Mobileye打造全自動駕駛汽車iNext,並預計於2021年進入量產。這項合作將帶給自動駕駛汽車市場新的衝擊與視野。

iNext系列的無人駕駛汽車將以BMW集團下的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這款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一種適合高速公路行駛的自動駕駛汽車,也可發展為市區共乘之用的解決方案。

英特爾除了要提供Atom和Xeon系列處理器晶片之外,也將提供連接自動駕駛汽車的運算系統至雲端甚至後端系統的技術,甚至機器學習、安全性工具等都成為英特爾極力發展的技術。

至於Mobileye,主要是提供感測技術、定位技術和駕駛政策。未來iNext自動駕駛汽車也會搭載Mobileye的EyeQ5晶片,用於分析攝影機與感測器的資 料,來確保自動駕駛的安全性。

簡單來說,從技術角度來說,英特爾與Mobileye可以為BMW帶來機器學習與電腦技術方面的經驗。畢竟,英特爾已經在自動駕駛技術上研究許多年。因此,三家公司的最終目標是,推動自動駕駛汽車高度發展,不僅僅BMW汽車能夠適用這個自動駕駛平台,其他汽車也能夠適用。

英特爾這幾年為了應對谷歌研發、Nvidia投入車聯網晶片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衝擊,投入相關研發已經好久。Mobileye是以色列公司,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領域是一家領導者,技術廣泛用於包括特斯拉與其他多家汽車廠商。

雖然特斯拉的Model S近期發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在美國上市以來的第一起交通事故,並造成一人死亡。由於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就是採用Mobileye,因此讓人們懷疑自動駕駛系統是否能夠防止人們意外發生產生疑慮。可是Mobileye聲稱,特斯拉汽車中的裝置是為了防止追車尾事故,無法防止汽車從側面穿過。可是從2018年開始,Mobileye的系統將能夠看到側面交通情況,並作出反應。

總之市場人士認為,即使特斯拉這件車禍意外的阻擾,但是汽車往自動駕駛發展的腳步不會停止。而且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其不但要抵擋產業內公司的競爭,還要面臨科技公司Uber、谷歌等崛起的挑戰。甚至有分析師預測到了2030年時,自動駕駛汽車於共享領域在汽車廠商中的利潤將達到40%,比起汽車廠商銷售給個人消費者還要高上許多。(706字)
 

參考資料:
  1. BMW strikes autonomous car deal with Intel, Mobileye. readwrite, 2016/07/05
  2. BMW, Intel and Mobileye to make fully driverless cars by 2021. Europe Business Review, 2016/07/06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3.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4.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5. 2015年美國前10大技術創新專利申請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