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拆解iPhone 7成本分析指出,蘋果毛利將下降?

瀏覽次數:104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9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拆解iPhone 7成本分析指出,蘋果毛利將下降?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拆解分析指出,蘋果於2016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7,其零組件與材料成本高於前一代的iPhone 6S。根據其預估,包括5美元的基本生產成本在內,32GB iPhone 7的總成本升至224.80美元,比起IHS對iPhone 6S總成本的預估值還要高出36.89美元。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日趨成熟,許多手機廠商一直想在新手機內增加新的功能或者使用新的材料,這都會讓手機的材料製造成本上升,但是為了更具競爭力,廠商又不得向提高新手機的零售價格,畢竟,大多數想要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都已經購買了,所以提高價格將不利後續銷售業績。

例如:為了提高銷售量或者刺激買氣,在創新不易的情形下,蘋果公司一直試圖用外型、顯示螢幕的變化、或者不增加零售價格下,提高記憶體容量來吸引用戶購買價格更高的機型。

對蘋果公司、三星以及其他手機廠商來說,他們正面臨著難以找到新用戶的壓力,因此智慧型手機廠商必需更加努力地嘗試說服現有手機用戶進行升級或者吸引不同平台的手機用戶轉換平台跑道,以增加銷售量。這種競爭壓力隨著中國大陸手機市場逐步飽和,以及中國大陸品牌手機廠商的崛起,更加深蘋果iPhone獲利的表現。這也是為什麼iPhone銷售量已經連續兩個季度呈現弱勢的主因。

對於iPhone 7來說,外觀與兩年前上市的iPhone 6並沒有太大區別,但是蘋果為了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慾,因而添加了鋼琴黑、防水功能、配備A10超過性能處理器、新顯示螢幕、新雙攝像頭和升級後的Home按鈕等,甚至,還去掉iPhone 7的耳機插孔以便讓更大的電池放入iPhone之內,延長充飽一次電可使用的時間。

即使iPhone 7的成本在這一次IHS分析之下,變高許多,但是蘋果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依舊優於三星,這也是其毛利維持高的緣故。另外,在考慮到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成本時,除了硬體材料成本之外,還包含:產品的研發費用、市場銷售費用、系統開發費以及各種人力成本。也就是說,蘋果即使零組件成本增加,但是可以利用減少研發費來省錢,例如:iPhone 7的外型開模費用與iPhone 6S一樣,因此省下不少,所以iPhone 7的毛利是否比iPhone 6S還低,這很難說的。(704字)

圖一、32GB iPhone 7成本分析(一)

Source : IHS,2016年9月

圖二、32GB iPhone 7成本分析(二)

Source : IHS,2016年9月
 
圖三、32GB iPhone 7成本分析(三)

Source : IHS,2016年9月


參考資料:

  1. The parts in an iPhone 7 only cost $219, according to a new estimate. Business Insider, 2016/09/20. 
  2. iPhone 7 Teardown Shows Margins Slimming on Storage, Displays. Bloomberg, 2016/09/21.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是否已經走入黔驢技窮的境地?
  2. 從蘋果iPhone銷退 智慧型手機邁入PC化?
  3. 2016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形成三足鼎立
  4. 2016年第一季智慧手機成長率介於持平與衰退之間
  5. 2016年第二季智慧手機成長率不到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