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全球虛擬與擴增實境市場規模達1620億美元

瀏覽次數:57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8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全球虛擬與擴增實境之市場規模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Source:IDC,Hypergrid Business,2016年8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指出,2016年全球擴增和虛擬實境市場營收將可達52億美元,預估到了2020年更可成長至1620億美元。這意味著從2015年至2020年期間市場營收的年複合平均成長率將達181.3%。

在過去的很多年之中,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一直停留在科幻階段。可是隨著智慧型手機開始支持廉價虛擬實境頭帶是裝置,促使消費者對於新鮮的使用者體驗有了新的動力。此外,醫療產業在這波擴增實境的帶動下,也正改變產業內的運作模式,因此,IDC預計未來的五年之中,這些技術會在教育、物流和製造等其他領域中成為可實踐的夢想。

IDC認為全新的、低成本硬體裝置的出現,讓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技術能夠為愈來愈多的公司和個人所利用,但是具體的用途仍將取決於支援這些硬體裝置的應用軟體以及服務。IDC預計軟體開發商將在未來的幾年之中為這些裝置創造出大量的新體驗產品與服務,從根本上改變人們的工作方式與生活方式。

IDC這份報告中,包含虛擬與擴增實境的硬體裝置、軟體、顧問服務與系統整合服務等,其預估硬體銷售營收將佔全球總收入的一半以上。可是軟體銷售營收於2016年將迅速攀升,預估年營收成長率將超過200%,但是很可能會在中期迅速被服務營收所超越,因為物流和製造業需要企業級支援,服務營收增加是必然趨勢。

來自虛擬實境系統包括相關裝置、軟體、顧問服務和系統整合服務等營收於2016年以及2017年都將超越擴增實境系統的營收。主要原因在於消費者初期能夠選擇的都是屬於虛擬實境有關的遊戲和付費內容。但是在2017年之後,擴增實境系統營收將超越虛擬實境相關營收,主要是醫療服務、產品設計和製造等領域都將陸續採用擴增實境增加工作效率。

從區域的角度來看,美國、西歐以及除了日本之外的亞洲地區將佔全球虛擬與擴增實境營收的四分之三。而且這三個區域在2016年的虛擬與擴增實境營收相差不多,可是到了2020年之時,美國地區的營收將明顯高於其他兩個區域營收,這是因為美國將率先在醫療服務等工業納入擴增實境。

另外,由於虛擬與擴增實境技術從2016年才逐步發跡,所以現階段仍處於初期應用模索階段,預計每個區域在未來幾年的營收成長率都將超過100%。(714字)

參考資料:
  1. Worldwide Revenues for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Forecast to Reach $162 Billion in 2020, According to IDC. 2016/08/15. 
  2. IDC: AR/VR revenues to grow to $162 bil by 2020. Hypergrid Business, 2016/08/15.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2. 虛擬實境元年開打,索尼以親民價搶市
  3. 虛擬實境成為媒體公司爭相搶奪的技術
  4. Pokémon Go代表遊戲的未來--擴增實境
  5.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將開始量產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