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要從企業工具轉型成企業網絡

瀏覽次數:91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收購LinkedIn
 
微軟以Office辦公室軟體成為企業和個人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工具,因而成功晉升為全球最大的軟體企業。隨著網路時代改變往多元化發展,微軟勢必也將有所改變,分別以85億美元收購Skype、12億美元收購Yammer以及72億美元收購Nokia,但後續的發展成效不彰。近來微軟為了打造全方位的企業網絡帝國,在以262億美元天價收購以高級人力社交網路聞名全球的領英(LinkedIn)後,又立即收購蘋果作業系統iOS的通訊APP企業-Wand Labs。後續成效有待觀察。
 
微軟當初收購Nokia智慧手機事業部是為了要跟蘋果、Google在行動市場一較高下,但因當時Nokia已逐漸式微,因而在被微軟收購後無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才會以失敗收場。但LinkedIn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高級人力資源顧問服務公司,再加上微軟已有豐富的B2B經驗與客源,收購領英後續的企業策略也已規劃完善,期待兩強合併能創造合作綜效。
 
對於微軟為何收購LinkedIn?市場猜測微軟已經擁有Windows作業系統、CRM、ERP、雲端等企業所需的各種軟體,唯獨欠缺了HR相關功能的微軟,所以收購LinkedIn就是補上最後一塊拼圖。也就是說,全世界也只有微軟能夠提供企業全方位的作業系統、雲端、營運軟體、資料庫與人才服務。
 
微軟「One Stop」服務,根據企業需求和預算提供量身打造,這就是微軟打算用來壟斷B2B市場的武器。之前,微軟的企業應用軟體仍不夠完善,收購LinkedIn的綜效不夠明確所致。微軟旗下的Office 365和Dynamix AX的CRM/ERP立統已經和LinkedIn的人力資源平台連動,未來應該會把所有產品都與LinkedIn連結形成一體化。
 
微軟也於6月16日公布收購Wand Labs網站的消息(如圖一),預計會將其併入旗下的「Bing搜尋引擎開發」部門,藉以強化微軟積弱不振的人工智慧技術。
 
微軟、Google等國際大型IT企業習慣利用收購方式來補足自身欠缺的技術,但買來的是寶還是草,考驗著企業的判斷力,也考驗企業如何應用、管理的智慧。微軟就表示,LinkedIn日後的營運將獨立於微軟之外,不會併入旗下部門去統整營運。分開管理模式是否真能有效發揮綜效就有待後續觀察。(722字;圖1)

參考資料:
  1. 비즈니스 제국을 꿈꾸는 MS. 東亞新聞, 2016/06/14. at http://news.donga.com/3/all/20160614/78654053/1
  2. MS, 채팅앱 '완드' 인수…인공지능 비서 기술개발 박차. 聯合新聞網, 2016/06/17. at http://www.yonhapnews.co.kr/bulletin/2016/06/17/0200000000AKR20160617015600091.HTML?input=1195m?f0fc83b8

本站相關文章:
  1. 有LinkedIn加持,微軟辦公室軟體無往不利
  2. 微軟Windows 10裝機量突破3.5億
  3.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4. 微軟BUILD大會 唯一驚喜Hololens
  5. Windows 10的最大秘密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