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3D Robotics攜手索尼進攻企業無人機市場

關鍵字:無人機(Drone);索尼(Sony);3D Robotics
瀏覽次數:27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無人機業務正在蓬勃發展,生產這些空中機器人的公司正在努力生產那些可以滿足消費者和企業市場的產品。美國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之一3D Robotics宣佈與Autodesk和索尼合作創造Solo無人機的高階機種。

新版本的Solo 無人機可以對地點進行掃描,例如:正在進行中的建造工地或者需要監察的橋樑,然後將3D模型或者地圖上傳至雲端,讓無法到現場的工程師和經理能快速得到相關檔案。

圖一、3D Robotics之Solo無人機
 
Source : The Verge,2016年3月

在此之前Solo無人機一直是採用GoPro的照相機。隨著這些合作開始,企業版的Solo無人機將採用索尼最新UMC-R10C照相機,且這款相機將於2016年4月進行販售。UMC-R10C照相機可以拍攝更加細節的圖片,將高解析度的資料存儲在雲端,而不是在SD儲存卡。企業版Solo無人機將同時配有一款索尼平板電腦,上面預裝Autodesk的Forge軟體。

Autodesk進入無人機領域已經有一段時間。2015年該公司投資無人機公司Skycatch。Skycatch主要是使用無人機即時創造創建3D地圖,而且這些3D地圖可以用於引導機器人推土機。目前Skycatch是聚焦且拓展在日本的相關業務。因為在日本,其對無人機的商業用途的規範沒有像美國那麼嚴格,且人口發展趨勢導致人類工作者日漸短缺。

當然除了索尼相機與Audodesk軟體之外,3D Robotics主要是負責無人機的設計以及未來應用,其未來還希望引入多光譜和熱感應相機,以及其它用於掃描農業用地,化工廠和石油鑽塔的硬體裝置。

目前來看,3D Robotics似乎在航拍領域競爭不過大疆創新科技公司,想要進攻商業領域,期望為其無人機市場打開一個新的疆土。可是大疆創新也不是沒想過進入這一領域,大約在四個月前,大疆曾經推出一款智慧農業噴灑防治無人機MG-1,不過,3D Robotics認為其產品仍處於研發早期階段,誰勝誰負尚沒有定論。

3D Robotics認為大疆創新科技在無人機上的策略,是想從消費性無人機市場往企業性無人機市場發展。可是這一優勢會隨著企業市場的逐漸成熟,而讓大疆創新尚失。因為,大疆現在還是以消費性無人機產品進攻企業市場,而3D Robotics則是針對企業環境打造一個完全屬於企業等級的Solo無人機。畢竟,如何讓無人機上的數據即時傳到雲端並加以應用才是重點。(729字)
 


參考資料:
  1. 3D Robotics partners with Sony on a drone that can map the world in 3D. The Verge, 2016/03/07. at http://www.theverge.com/2016/3/7/11172874/3d-robotics-solo-drone-sony-autodesk-partnership-3d-modeling


本站相關文章:
  1. 無人機普及時代即將到來
  2. Parrot主導低階無人機,但正面臨競爭
  3. 韓國規劃2020年完成扶植8種無人機應用產業
  4. 全球首輛領照上路之自動駕駛車--Inspiration貨車
  5. 2016年ICT三大關鍵字「無人」、「無分界」、「無霸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