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眼鏡更名為Project Aura

瀏覽次數:25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9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眼鏡(Google Glass)之前是非常受到市場關注的科技產品,卻因設計與應用不良而未能推出。可是,谷歌似乎並未有完全放棄。最近谷歌請來原本擔任亞馬遜Lab126的工程師和軟體開發者,展開一個關於研發不同類型穿戴式裝置的Project Aura計劃。

谷歌於2015年夏季開始在內部使用Aura這一名字來當成谷歌眼鏡的化身,因為團隊成員在社群網站上將工作描述成谷歌眼鏡之外更多的產品以及打造各式各樣的穿戴式裝置。換個角度來說,Aura可以重新塑造谷歌眼鏡,以及其他可能的裝置之開發。或許虛擬實境裝置也成為其中之一。

圖一、谷歌眼鏡2.0就是Project Aura

其實,Lab126是專門為亞馬遜研發硬體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公司,目前研發出的產品包含:Kindle、Fire平板電腦、個人語音助理播放機Echo以及智慧型手機Fire Phone等。由於亞馬遜一直無法在研發智慧型手機上有所突破,因此Lab126在2015年夏季時,裁掉了數十名手機開發的工程師。這些成員有些被谷歌挖走,並投入谷歌眼鏡與穿戴式裝置開發的工作。

因而這個團隊中,新僱用的工程師和軟體開發者有部分是來自於位於矽谷之Lab126中負責硬體開發項目的成員。基本上,谷歌眼鏡當初被稱之為未來科技的大突破,但是隨著人們對它的認識加深,以及谷歌賦予其使命,使得其逐漸被人們所厭惡,也被認為沒什麼實際作用,甚至還引發人們的隱私問題。為了不再這專案中流失過多的經費,谷歌於2015年初停止生產消費版本的谷歌眼鏡計畫,並將整個部門交於Tony Fadell管理。

至於Project Aura的負責人仍然是由Ivy Ross擔任,至於專案的領導者依舊是Nest的CEO Tony Fadell。所以並非Project Aura與Nest有產生合併的可能性,而且隨著谷歌成立母公司Alphabet之後,Nest也從谷歌公司中分離了出來。

其實,谷歌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於2015年第一季時就曾經表示,谷歌尚未放棄谷歌眼鏡,原因在於穿戴式技術是一個規模龐大的新市場。因此,一次的不成功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現在許多谷歌眼鏡都應用在醫療、製造和能源等行業之中,未來從中或許會得到許多靈感

不過,要等到谷歌眼鏡的下一個消費性版本至少還要再等待好幾年,因為新的Project Aura團隊正在秘密為其找出另一條生路。(774字)




參考資料:
  1. Google 'Project Aura' hires Amazon engineers for rebirth of Glass, Wired, 2015/09/15. at http://www.wired.co.uk/news/archive/2015-09/17/google-glass-project-aura-details
  2. Google Glass Gets a New Name and Hires from Amazon  , Wall Street Journal, 2015/09/16. at http://blogs.wsj.com/digits/2015/09/16/google-glass-gets-a-new-name-and-hires-from-amazon/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