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ad Pro目標是企業用戶,期望2016年反轉格局

瀏覽次數:24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9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歷經兩年多的謠傳,蘋果公司於2015年9月9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上,終於推出研發兩年多的12.9吋大螢幕的iPad Pro。這款蘋果有史以來最大的平板電腦,其性能速度超過80%的個人電腦。

近兩年來,iPad的銷售量不斷下跌,使得蘋果必須重新尋找刺激iPad銷售的刺激點。因而,在蘋果決定將iPad往企業市場發展之後,iPad Pro就孕育而生。

基本上,iPad Pro是介於iPad和麥金塔電腦之間的產品,不僅能夠吸引高階企業人士的注意,也不會遭蘋果自家iPhone 6S Plus的夾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預計蘋果的iPad Pro將可鎖定企業客戶群而獲得較大的銷售量。換句話說,發佈12.9吋的商用大平板電腦就表明著蘋果的平板策略發生變動,未來不再拘泥於7.9吋iPad Mini與9.7吋iPad的更新,而是進入一個新領域

如果消費者是一個平板重度多媒體的使用者,因而iPad Pro可以用來觀看Netflix的電視劇,或是經常利用平板來玩休閒遊戲。當然蘋果的iPad Pro並不是只給消費者玩遊戲或是看電視劇用而已,其最大目的絕對是給白領階級的辦公人士使用者製作辦公圖表,或是進行文檔製作。這也是為什麼蘋果推出方便輸入文字且也鍵盤配置與MacBook相同按鍵機構的Smart Keyboard鍵盤保護蓋配備,以及對應不同壓力感應與傾斜觸控感應筆觸的手寫筆配件Apple Pencil,並且相容第三方App應用。

所以蘋果於產品發布會現場請到微軟、Adobe與3D4 MEDICAL實際展示iPad Pro與Smart Keyboard、Apple Pencil搭配使用在商用、醫療等環境的狀態。

從硬體規格來看,iPad Pro將採用12.9吋、2732 x 2048解析度,以及6.9mm機身厚度,同時螢幕寬度恰好為iPad Air 2的螢幕長度,因此橫放可以分成兩個螢幕操作。在處理器上,蘋果為其打造A9X處理器,同時機身配置4組立體聲喇叭。預計在2015年11月推出,同樣推出太空灰、金、銀三款配色,零售價格從799美元起跳。最昂貴的iPad Pro版本,是支援4G網路,零售定價高達1079美元。若再加上99美元的觸控筆,以及169美元的外接鍵盤,一套產品價格高達1347美元。這也成為蘋果未來的挑戰。

因此,2016年iPad Pro是否能夠成功將影響到未來蘋果在iPad市場的領導力。(776字)

eecomputer_11565_20150914.gif

Source : Laptop Magazine,2015年9月


參考資料:

  1. Anna Attkisson, Laptop Mag & Tom's Guide Managing Editor(2015), iPad Pro vs.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What Should You Buy?, Laptop Mag, 2015/09/09. at http://www.laptopmag.com/articles/ipad-pro-vs-microsoft-surface-pro-3
  2. Apple iPad Mini 4 is thinner and faster than ever, pricing starts at $399, available now, CNET, 2015/09/09. at http://www.cnet.com/products/apple-ipad-mini-4/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