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5年空中計程車真的可以起飛嗎?

瀏覽次數:55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5年空中計程車真的可以起飛嗎?
 
截至2022年12月為止,預估有超過200家公司正在開發eVTOL交通工具作為共享城市空中計程車的一種形式。然而,五家主要公司將可能引領這些技術的創新,且看起來最有可能搶占最大的市場佔有率。
 
首先是Volocopter。其在2021年3月獲得3.22億歐元(約3.46億美元)的融資後,就被視為處於最佳位置,中國吉利公司也是主要投資者之一。迄今為止,該公司已經籌集了5.79億美元。有了這筆資金,該公司現在的目標是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前即時準備好商用eVTOL飛行車。
 
其次是Joby Aviation。Joby Aviation於2020年12月買下優步空中計程車部門之後,就積極投入該市場。如今由於監管和公司內部原因,Joby Aviation被迫將其eVTOL商業化時程推遲到2025 年,比起先前時程晚了一年。由於美國聯邦航空局最近變更指南.意味著其必須修改相關要求,從而推遲了它的發布。
 
第三是Bavarian公司Lillium。其也面臨類似的問題,也將其推出時間推遲到 2025年。推遲的原因有幾個,包括模型設計的輕微延遲、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及與監管機構的仔細討論。
 
第四是Jaunt Air Aviation。他是一家美國公司,得到了許多知名合作夥伴的支持,包括Honeywell和Triumph Group,這兩家公司都在特定領域提供專業知識。然而,Jaunt 似乎將是最後一個推出的主要挑戰者,由於COVID-19的嚴重中斷,預計要到2026年才能開始生產。它的第一個雛型甚至要到2023年才能準備就緒。
 
最後一家是來自中國的億航。中國航空局(CAAC)認為其雛型機可以安全飛行,並允許該公司進入市場。但是,該公司在任何其他國家/地區都沒有認證。全球對該公司和產品的興趣都在持續增長,目前億航智慧的旗艦E216系列還有1200多架未完成的訂單。然而,關鍵問題是,關於何時能獲得認證仍然沒有確定的時間表。
 
目前看起來監管是阻礙飛行車公司進展的主要因素。由於eVTOL計劃在城市地區進行低空飛行,監管機構認為可能存在無窮無盡的風險。即使歐盟已經發布了其協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目前也正在制定針對美國eVTOL新創企業的指南,但是,加拿大等許多國家/地區仍未制定指南。由於這些不斷變化的法規,eVTOL 公司不僅要努力讓監管機構相信他們車輛的安全性,也要讓消費者放心,的確仍需要時間,所以除了中國之外,其他地區就要看巴黎奧運會帶來的回饋如何,才知道2025年能否讓飛行車真正上路。(862個字;圖1)


參考資料:
Is the electric air taxi market ready for takeoff? Airforce Technology, 2023/2/9.


相關文章:
1. 
飛行車已成為下一個產業趨勢,許多廠商加入戰局
2. 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3. 英國政府推大型UAM創新示範計畫
4. 英國UAM聯盟與CAA合作創新監理沙盒
5. 2024年飛行計程車商轉上路的挑戰
6. 美國空軍規畫部署電動垂直起降飛行載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