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MW將燃料電池車納入其電氣化戰略 2025年將推出一系列氫燃料電池車

瀏覽次數:71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8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MW將燃料電池車納入其電氣化戰略 2025年將推出一系列氫燃料電池車
 
德國汽車製造商BMW在半年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需要燃料電池車來實現BMW的電氣化目標,預計到2030年,全球汽車銷售量當中的一半是電動車。其中,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將是其下一代電動車平台之一。

簡單來說,BMW不會單採用一種電池技術,目前正在開發燃料電池Neue Klasse(即New Class)車型,預計於2025年推出一系列電池電動車型。BMW相信「氫」是拼圖中缺失的一塊,它可以補足電動車領域的電池電動傳動系統無法獲得牽引力的問題。

BMW之所以採用該名稱,主要是對最初的Neue Klasse車型系列的致敬。在1960年代Neue Klasse車型有效地拯救了陷入困境的BMW,並確立其如今在汽車製造商的地位。BMW暗示,電動Neue Klasse車型將包括轎車和休旅車,接近當前3系列和X3系列的車型,這表示BMW是針對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進行的假想敵戰略。

BMW正在歐洲道路上對採用氫燃料電池驅動的車輛進行日常測試。早在2021 年在慕尼黑舉行的IAA車展上,BMW就展示過iX5 Hydrogen雛型車。預計2022年底之前,將限量生產X5大型跨界休旅車(Crossover)的氫燃料電池版本iX5 Hydrogen。該專案部分資金來自德國政府,該車結合了燃料電池和電池,總輸出功率為374馬力,加滿氫燃料只需要三到四分鐘。

BMW承認能源危機正極力推動氫能前進,作為德國汽車製造商中氫能的最大倡導者,它規劃了一條零排放的道路。由於氫能的高成本和有限的加氫基礎設施,使得其他德國汽車商不太熱衷。例如:2020年,戴姆勒表示將停止開發其GLC F-Cell燃料電池跨界休旅車。

在非德國汽車製造商中,雷諾最近展示了Scenic Vision概念,它預覽了汽車製造商即將推出的小型電動跨界休旅車,以及未來結合氫燃料電池和鋰離子電池的混合傳動系統。此外,豐田繼續限量銷售氫燃料電池Mirai轎車。雷諾和Stellantis都正在銷售混合氫電池電動商用貨車。

燃料電池專家表示,該技術非常適合較重的個人車輛,例如:經常用於長途旅行的跨界休旅車,因為需要一個大而昂貴的電池組來匹配小型全電動車的續航里程。

Neue Klasse平台將於2025年在BMW位於匈牙利Debrecen的新工廠投產。至於慕尼黑工廠將從2026年開始生產基於該平台的氫能車。(810字)


參考資料:
BMW will explore fuel cell power for Neue Klasse EV platform. Automotive News, 2022/8/4
Goodbye E-cars: BMW Wants to Mass-Produce Hydrogen Cars. Hydrogen Central, 2022/7/25


 相關文章:
1. 獲得綠色氫氣與降低成本才是燃料電池電動車成長的關鍵
2. 日本、韓國與德國汽車廠積極搶佔氫燃料車
3. 豐田、BMW與通用汽車紛紛發表氫燃料電池布局的新方向
4. 縱使汽車廠反對,德國政府仍制定氫燃料電池生態體系的長遠國家戰略
5. 德國選舉將影響氫燃料車未來,可能帶動電池與電動車產業的洗牌
6.電動車領跑綠色汽車市場,其他碳中和汽車盼分一杯羹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