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輝達轉型成全方位運算平台商

瀏覽次數:76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輝達轉型成全方位運算平台商

輝達在2022年3月22日的GTC春季活動中,發表了GPU、CPU、AI晶片、軟體以及支援元宇宙的相關事項,這表明著該公司正在從一家無晶圓晶片設計公司轉變為一家更多元的全端運算公司,以不同角度解決多個產業的高性能運算和採用AI的問題。

由於AI在工業企業應用以及影響著正在崛起的元宇宙,因此AI仍然是輝達的主要靈感來源。對輝達來說,數據中心本質上正在成為“AI工廠”,擁有大量用於AI訓練模型的運算資源。

輝達現在的重點是新產品和新技術,旨在繼續其在AI處理方面的快速增長。基於新“Hopper”設計的繪圖晶片將於2022年晚些時候首次亮相。這些處理器由多達800億顆電晶體組成,將大大加快理解人類語音和進行基因研究的軟體開發速度。

輝達的Hopper技術以電腦科學先驅Grace Hopper的名字命名。它包含專門設計用於運行Transformer機器學習模型的電路,這些模型用於改進機器理解和解釋人類語音的方式。Hopper還將更好地連結其他晶片,從而消除電腦各部分之間傳輸大量數據集而造成的一些瓶頸。未來這一晶片將由台積電製造。

目前阿里巴巴雲、亞馬遜的AWS、Alphabet公司的谷歌雲和微軟的Azure都將採用輝達的新晶片。此外,戴爾和惠普等電腦製造商將針對這一晶片設計出產品供其他企業採用。

輝達宣布推出Grace CPU 超級晶片,這是其用於高階數據中心運算的新型中央處理器。該產品是輝達首次進軍CPU市場的武器。

其實,Grace CPU超級晶片是對2021年宣布的CPU-GPU整合模組Grace Hopper超級晶片的補充,因為這兩種超級晶片共享相同的底層CPU架構,以及NVLink-C2C互連。

此外,輝達越來越多地展示其在軟體領域的能力,因而發布了60多項更新其CUDA-X庫、工具和技術,以加速量子運算和6G研究、網路安全、基因學和發現新藥物方面的工作。

輝達還對其AI軟體套件進行更新,以改進對語音、推薦系統、超大規模推理等工作的支持。並宣布Nvidia AI Accelerated 計劃,該計劃有助於確保由輝達的軟體和解決方案合作夥伴開發的AI應用程式的性能和可靠性。Adobe、Red Hat 和VMware是參與此次發布的100多個合作夥伴之一。

最後,輝達發布擴展其Omniverse平台的功能,它一直將其定位為元宇宙和相關應用程式(如數位雙生)的開發基礎。關鍵在於Omniverse Cloud將平台功能置於雲端中,以使其更廣泛地使用。

總之,對輝達來說,同時擁有CPU和GPU處理器,配合著在AI、軟體與元宇宙的支持,其不再是一家單純晶片公司,而是全方位服務的運算平台公司。(914字)


參考資料:
Nvidia Combines Modulus, Omniverse for Earth-2 and Other Digital Twins. HPC wire, 2022/3/22
NVIDIA AI Delivers Major Advances in Speech, Recommender System and Hyperscale Inference. NVIDIA, 2022/3/22
NVIDIA Announces DGX H100 Systems – World’s Most Advanced Enterprise AI Infrastructure. NVIDIA, 2022/3/22
NVIDIA Announces Spectrum High-Performance Data Center Networking Infrastructure Platform. NVIDIA, 2022/3/22
With new GPU, AI performance enhancements, software, metaverse support and more, Nvidia is transforming to full-stack computing company. Fierce Electronics, 2022/3/22


相關文章:
1. 輝達CEO:加入英特爾成為代工夥伴、支持使用小晶片
2. 輝達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 元宇宙成為推升關鍵
3. 輝達打造超級電腦Cambridge-1 供英國醫藥研究使用
4. IDC:台灣四項智慧城市專案成為亞太區大贏家!
5. 【CES 2022】CPU及GPU晶片之戰,隨著疫情仍將於2022年持續上演
6. NVIDIA推出CPU結合GPU + DPU 挑戰英特爾及AM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