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輝達打造超級電腦Cambridge-1 供英國醫藥研究使用

瀏覽次數:41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輝達打造超級電腦Cambridge-1 供英國醫藥研究使用

Nvidia(輝達)為英國科學家和製藥公司打造了超級電腦 Cambridge-1(劍橋一號) ,研究人員將能夠利用 Cambridge-1 的運算能力對疾病進行建模,發現新藥並推進對人類基因的研究。

Nvidia 開發 Cambridge-1 在全球超級電腦排名前 50 名,將是英國最強大的超級電腦。參與這項計畫還包括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和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Nvidia 在 2020 年 10 月宣布將耗資 1 億美元打造 Cambridge-1,當時 Nvidia 以 400 億美元的價格競標併購半導體設計大廠 Arm。 Arm 的技術在智慧型手機和其他消費電子產品中無處不在,使得這項交易在 Nvidia 的競爭對手中引起了爭論。英國也表示擔心這項收購案會影響國家安全,監管機構預計在本月底(2021.7)提交相關報告。

Nvidia 表示,已經在開發另一台超級電腦,將採用 Arm 技術製造。

Nvidia 在 2020 年宣布開發計畫時,提到了以下四個重點領域:
  • 產業聯合研究:解決大規模的醫療和資料科學問題,從而改善病人的治療效果,提高成功率,降低整體醫療成本。
  • 支援大學開發運算研究:Nvidia GPU 的運算作為資源,捐贈特定大學的研究,促進尋找治療方法。
  • 支持人工智慧新創公司:Nvidia 與新創公司合作,提供學習機會,培養下一代人才,並提供獲得人工智慧工具的機會。
  • 培育未來的人工智慧從業者:該系統將供下一代研究人員親身體驗。
Cambridge-1 不是一個單一的單位,而是由多個模組共同工作組成的。這種並行處理讓電腦能同時執行任務,提升運算速度,也節省了建造電腦所需的時間,只需要平常的約四分之一的時間就能完成。

Cambridge-1 的運算能力超過 400 PFlops,接近世界上最快的日本富岳(Fugaku)超級電腦。根據 Top500 在 2021 年 6 月底發布的最新排名中,Cambridge-1 位於第 41 名。

當全球科學家試圖對前所未有的數據量進行分析,超級電腦提供的速度和能力更是至關重要的。葛蘭素史克資深副總裁 Kim Branson 表示,光是在 2020 年的一個季裡積累的數據就比過去 300 年還要多。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和蓋伊和聖托馬斯醫院(Guy's and St Thomas' Hospital)將利用人工智慧從 MRI 掃描中學習,然後生成合成的大腦圖像,創建模型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癡呆症、中風、腦癌和多發性硬化症等疾病,有機會幫助更早的診斷和治療病患。

倫敦國王學院生物醫學工程與影像學院院長 Sebastien Ourselin 表示,通過與 Nvidia 的合作,將能夠利用醫療保健研究中前所未有的運算能力,對病人的健康和治療將帶來真正的變革。

DNA 定序新創公司 Oxford Nanopore 也將取得 Cambridge-1 的使用權,未來將能夠在幾小時而不是幾天內改善其人工智慧演算法。

Nvidia 表示,將與合作伙伴一起與科學界分享新發現。像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將向其他科學家開放其基於人工智慧的化學結構模型計畫,幫助加速新藥物開發及疾病治療難題。(718字;圖1)


參考資料:
U.K. Deploys Fastest Supercomputer to Fight Dementia, MS. Bloomberg, 2021/7/7.
NVIDIA Launches UK’s Most Powerful Supercomputer, for Research in AI and Healthcare. NVIDIA, 2021/7/6.
Nvidia’s Cambridge-1 Supercomputer Is Now UK’s Fastest Supercomputer. HPCwire, 2021/7/6.


相關文章:
1. 《輝達買ARM》半導體世紀併購案  NVIDIA收購ARM該如何看待?
2. 《輝達買ARM》NVIDIA斥資400億美元併購Arm,可能挑戰才要開始
3. 利用深度學習 NVIDIA尋求醫療商機
4. Cortus主導eProcessor專案,期望打造歐洲第一顆RISC-V處理器於超級電腦
5. NVIDIA推出CPU結合GPU + DPU 挑戰英特爾及AMD
6. 英偉達超越英特爾市值後,將面對AI領域的新挑戰者Graphcor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