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

瀏覽次數:160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2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傳統汽車大廠對電動車未來5~10年投資計劃

日產汽車(Nissan)才於2021年11月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2兆日幣(約合176億美元)於電動車的發展上。豐田就在2021年12月中旬透露,將於未來十年投資350億美元於電動車,並預計2030年推出30款電動車,似乎更展示了其雄心壯志。

其實,豐田目前銷售的大部分電動車都是屬於混合動力汽車,而不是純電池電動車。為了追趕其他廠商腳步,執行長豐田章男稱,豐田將對電池技術的新投資增加5000億日幣(44 億美元)至2兆日幣水準。這將是豐田對純電動車進行更廣泛的4兆日幣(約合350億美元)投資的一部分。

此外,豐田還計劃在其他類型的電動車上進行投資4兆日幣,包括混合動力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電動車。簡單來說,豐田在這個多元化和未知的時代,期望以靈活策略改變生產的產品類型和數量,以免跌落陷阱。換個角度來說,豐田認為快速適應未來的變化比試圖預測未來更重要。

在2021年11月,在蘇格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上,豐田拒絕加入包括瑞典Volvo和戴姆勒的Mercedes-Benz在內的六家主要汽車製造商簽署到2040年全部淘汰化石燃料汽車的聲明。這表示著,豐田仍舊認為不想被這一框架限制住,而是將目標訂在2035年於製造工廠中實現碳中和。

其實,豐田的投資並非是最大的,這一年以來,許多傳統汽車都已經宣布了相關電動車的投資計劃。例如:
  • 福斯汽車預計未來五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於電動車相關技術之上,其更表示,對包括電動化、數位化、機器人生產和行動服務在內的廣泛技術投資將占公司總支出的56%,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1800億美元。
  • Mercedes-Benz預計於2030年之前,將投資400億歐元(約473億美元)於電動車;
  • Stellantis計劃到2025年在電動車和新軟體/技術方面投資至少300億歐元(約355億美元);
  • 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預計到2025年將投資350億美元於電動車之上;
  • 福特也預計在2025年前將投資300億美元於電動車。
如此洋洋灑灑的一連串傳統汽車廠商的投資,似乎已經預告如果汽車公司不往汽車電動化方向發展,注定將成為被淘汰的一員。分析師甚至認為,即使這些傳統汽車公司投資了這麼大筆金額於電動車領域,也不能保證其未來一定不會被淘汰,因為這還是要看電池技術的變化、軟體平台實力與相關供應鏈的支援有關。

總之,電動車趨勢已經發動,未來這些大廠的投資,勢必會帶動半導體興建新廠潮,新創與科技公司紛紛搶進電動車領域,以及終端新服務商業模式的竄起,未來新增的商機將於未來幾年內一一浮現。(837字)


參考資料:
Toyota to invest $35 billion into battery-powered EVs and roll out 30 models by 2030. CNBC, 2021/12/14
Volkswagen Group Ups EV Tech Spending to $100 Billion. Wards Auto, 2021/12/13
 

相關文章:
1. 預計未來六年內,電動車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2.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2030年美國50%銷售新車是電動車
3. 特斯拉市佔高達79% 如何提升其他品牌將是電動車成長關鍵
4. 進入電動車與自駕車時代,汽車既是「產品」也是「服務」
5. 誰是下一個特斯拉,Rivian、Lucid、還是Fisker呢?
6. 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