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預計未來六年內,電動車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瀏覽次數:109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6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預計未來六年內,電動車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隨著電動車電池的生產成本下降,再加上汽車製造商用專線生產電動車,根據預估,在沒有任何政府補貼之下,未來6年內,電動車的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根據BloombergNEF的研究指出,目前中型電動車的平均稅前零售價為33,300 歐元(約40,700美元),而汽油車的平均稅前零售價為18,600歐元(約22.800美元)。預計到2026年,兩者的成本預計都為19,000歐元(23,300美元)。簡單來說,電動車取代燃油汽車的時間即將到來,而且會先在3至4年間逐步發生。

根據研究,電池佔電動車成本約三分之一。現今隨著鋰離子電池的成本在過去十年中下降了約90%,這迫使大多數汽車製造商都已宣布對其車隊進行電動化。這讓電池研發與製造商愈來愈受到關注。

除了價格下跌之外,電池容量也不斷增加。根據統計,到2020年為止,電池容量在過去5年中,一共增加了13倍,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將成長四倍,達到3,000 Gigwatt小時以上的電池容量。這足以提供給至少5000萬輛電動車使用,約佔汽車總銷售量的50%。畢竟,增加電池容量是交通運輸整體電氣化以及提供更便宜電動車隊的基本要素。

在美國,拜登政府實施的雄心勃勃的基礎建設計劃,可望加速向電動車方向前進。此外,美國的清潔能源法案將取消電動車廠商銷售電動車的上限限制,以讓更多消費者提供購買電動車帶來誘因。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於5月提出,將美國工會工人組裝的電動車之稅收抵免提高到12,500美元。該法案將稅收抵免限制在零售價格低於8萬美元的電動車之上,這不僅可以協助美國汽車廠商銷售電動車,也能夠幫助就業。

畢竟,歐洲與中國推動電動車的力道相對強勁,美國政府必須扶植自己國家的企業。預估到2030年,中國和歐洲有望實現路上行駛的所有汽車中有50%的車輛是電動車。而且這一年,歐洲和中國市場將佔所有全球乘用電動車銷售量的72%。

但是也不能小看美國在電動車市場的力量,因為全美將近60%的家庭都擁有2輛或以上的汽車,而且許多家庭都具備安裝家庭充電的能力。這對於推動電動車帶來了誘惑力。可是對美國家庭來說,降低電動車成本與提高充電後之行車距離是第一要務,也將成為未來電動車成長的關鍵力量。(727字)



參考資料:
Will Electric Cars Get Cheaper? Definitely! Clean Technica, 2021/6/2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產業市值超越傳統汽車大約1000億美元,未來持續拉大差距
2. 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3. 【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供應鏈與充電站成為重點
4. 拜登計畫將美國聯邦政府車輛全面換成電動車
5. 三年後鋰離子電池平均成本將降至每千瓦時100美元以下
6. 特斯拉將自産EV「電池芯」、預計2023年推出2.5萬美元純電動汽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