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松下為聯網汽車開發網路安全系統

瀏覽次數:10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1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松下為聯網汽車開發網路安全系統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創新發展,以及聯網汽車數量的增加,針對汽車的網路攻擊的風險,正在逐年增加。對於汽車產業來說,建立保護和監控車輛免受網路攻擊的機制已經變得非常迫切。車輛安全運營中心將能夠提供監測服務,監測世界各地的聯網汽車,並發展出一個安全且有保障的移動社會。
 
松下(Panasonic)計劃推出為汽車製造商開發的安全系統,以降低網路攻擊風險。新系統將安裝於汽車聯網軟體之中,松下和汽車製造商專業團隊組成監控中心,將全天候監測網路安全異常情況。
 
如果,汽車的電腦控制在駕駛過程中被接管,可能會導致致命的事故,因此系統任何的異常應該更早被偵測到,松下聲稱其系統有能力做到這一點。安裝的軟體可以在需要時進行遠端更新,以防止來自外部的攻擊。監控中心將能夠統一管理位於日本本土和海外的車輛。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uji Keizai Group,與網路連接的車輛數量預計將持續增加,從2019年占全球所有乘用車銷售的34%到2035年的80%。
 
日本政府也在加強針對網路攻擊的措施。2022年7月起,所有以無線更新駕駛控制系統的汽車的銷售,必須經過國土交通省的審查。審查標準包括汽車製造商是否已經確保了網路安全管理系統,並提供相應的軟體更新。
 
松下表示,將與IT企業合作發展其系統,並力推成為產業標準。
 
其實,松下2021年3月曾宣佈,將與McAfee合作建立車輛安全運營中心(Vehicle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將車輛安全監控服務商業化。保護世界各地的聯網車輛免受網路攻擊,實現對攻擊的準確檢測和即時反應,加強汽車產業的網路安全措施。
 
自2016年以來,松下已經為工廠提供安全運營服務,以保護管理和控制工廠設備和生產過程的系統和網路以避免受攻擊。至於汽車方面,松下開發了入侵偵測系統,安裝在車輛上,用來檢測網路攻擊的發生和類型,並將資料傳送到安全運營中心。透過安全資訊和事件管理系統,分析從汽車入侵偵測系統接收的大量資料,將資訊以視覺化方式呈現。McAfee透過支援全球一流的安全運營中心和安全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累積了許多經驗和技術。(780字;圖1)
 
 
參考資料:
Panasonic develops cyber security system for internet-connected cars. Japan Today, 2021/11/24.
Panasonic and McAfee agree to jointly start building Vehicle SOC for commercialization of Vehicle Security Monitoring Services. Panasonic, 2021/3/23.


相關文章:
1. 俄羅斯QRate利用量子密鑰傳輸裝置 保護自動駕駛車防駭客
2. 洛克威爾自動化從廠房到企業的資安解決方案
3. 趨勢科技:2021上半年網路資安攻擊409億次 暴增47%
4. 網路安全產業吸引新創投資 2021年已誕生9家獨角獸
5. Check Point:2022年網路安全預測 Deepfake、加密貨幣成犯罪新武器
6. 微軟表示駭客攻擊正鎖定全球科技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