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米未來10年投資10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 從收購Deepmotion開始

瀏覽次數:79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8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小米未來10年投資10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 從收購Deepmotion開始
 
蘋果發展無人駕駛車與電動車一向保持神祕態度,小米已證實在未來10年投資大約100億美元,建立電動車業務,並至少推出一款車型,以追求這一市場的龐大商機。

小米以7737萬美元的價值收購了中國自動駕駛新創公司Deepmotion(深動科技),以追求其自動駕駛車之夢。除了希望逐步趕上特斯拉、Waymo與百度的腳步之外,也期望在蘋果某一天宣布其自動駕駛車上市之時,能夠即時做出反應。

華為受到美國封殺下,大幅滑落智慧型手機業務之際,小米以超快的速度成功地接收了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並超越蘋果且進逼三星,讓其在2021年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營收上升64%,達878人民幣(約135億美元),成為現今行動市場的領導者。

深動科技已經成立四年,一直以開發駕駛輔助軟體為主。未來在小米提供資金的協助下,可望加快其電動系統的開發工作,並建立一個能夠抵抗百度和華為等中國競爭對手的大廠。

至於小米,其也期望這一收購,能夠協助它開發出第四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基本上,小米就像蘋果一樣,能將其在手機領域的科技知識帶入汽車領域,這對於擁有感測器的自動駕駛車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雖然,小米對於未來汽車製造工作的其他細節並沒有公開,但是它已經開始為該專案招聘500名工程師,並與多家汽車製造商和中國地方當局就潛在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了相關談判。

此外,小米也在考慮投資Black Sesame Technologies。這是一家為汽車開發人工智慧晶片和系統的新創公司。

從小米崛起來看,分析師很期待採用不同策略來突破無人駕駛車領域。畢竟,在中國通過電子商務通路銷售的中低階手機而聲名崛起的小米,現在開始試圖通過時尚的設計和更精緻的小工具來徹底改變其形象。例如:其2021年8月推出了一款手機MIX 4,即是配備最新的高通公司處理器Snapdragon 888+和隱藏在顯示螢幕下的前置相機,期望攻下奢侈品市場的大餅,並與蘋果的iPhone競爭。這就是一種非傳統之路。

如果小米能夠在未來幾年站上智慧型手機之王的寶座,那麼其就有足夠資金加快腳步前進無人駕駛車領域,並與蘋果一起打破汽車垂直供應鏈模式,而開創水平分工的汽車供應鏈時代。

其實,小米未來電動汽車的競爭者,可能主要來自中國本土業者,還包括後起之秀華為。雖然,華為的通信技術遭受美國封殺後,正積極開拓新業務轉型求生,發表了5款搭載鴻蒙作業系統自駕技術解決方案,並與北京汽車旗下北汽新能源合作,推出Alpha S電動車,華為宣稱其自駕技術可達到L3等級。尤其,習近平一句「製造業不能丟」,由此可解讀中國官方將資源重分配,重視製造業而輕互聯網。(728字)


參考資料:
Xiaomi Buys Self-Driving Company as It Accelerates Apple Car Rival Development. Auto evolution,2021/8/27
Xiaomi buys self-driving tech startup to propel EV ambitions. Automotive News, 2021/8/25


相關文章:
1. 蘋果汽車花落誰家? 科技公司和汽車廠商的聯盟策略
2. 科技公司轉戰自動駕駛汽車市場 尚缺乏令人驚豔的商業模式
3. 福斯汽車將自行設計自駕車晶片 學習蘋果垂直整合模式
4. 百度藉開放「Apollo」自動駕駛平台 建構Baidu汽車生態體系
5. 電動車正在顛覆汽車零組件產業佈局
6. 自動駕駛車四個關鍵因素 2040年可達500億美元規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