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動駕駛車四個關鍵因素 2040年可達500億美元規模

瀏覽次數:67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自動駕駛車四個關鍵因素 2040年可達500億美元規模
 
對於汽車產業來說,自動駕駛汽車是非常具破壞力的科技。儘管現今許多廠商嘗試將自動駕駛應用在後勤、自動駕駛計程車和個人擁有的車輛上,但目前看起來,其仍舊處於初始發展階段。

研究機構Lux Research認為自動駕駛汽車將揭開500億美元商機的神秘面紗。為了能夠開始布局自動駕駛技術,未來短期十幾年甚至二十年之內,廠商必須知道,追求4級或完全自動駕駛車的水準並不是他們的唯一目標。

Lux Research預計,到2039年幾乎所有車輛都將擁有2級自動駕駛水準,也就是至少擁有免持(hands-free)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至於4級或完全自動駕駛技術,大約僅有少數車輛擁有這一能力。

至於3級自動駕駛系統,預計將從2021年開始引入市場,到了2040年將佔自動駕駛車之最大營收比例,也就是說,這些車輛擁有更先進特性,例如:自動停車能力。

此外,儘管現今大多數自動駕駛車開發商都專注於自動駕駛計程車的營運模式,但,在大規模採用這一營運模式之前,仍需要數年的試驗計劃來驗證這一業務模型和科技能力。

在個人汽車市場方面,等待4級自動駕駛車帶來了更大的商機。預計這一趨勢在亞洲將成為更多廠商趨之若鶩的研發方向,至於歐洲的自動駕駛汽車,未來一段時間都將以2級和3級為主。

由於,自動駕駛汽車領域涵蓋技術、成本和監管方面的複雜層面,所以在自動駕駛車開發的早期階段,一點點小變化,都很可能在未來數年加速或挫敗該產業的進程。

Lux Research認為未來幾年需要注意的四個關鍵因素,這些因素有可能改變自動駕駛車技術的應用軌跡。
  1. 因自動駕駛車而死亡的人數—推出4級自動駕駛車的速度,必須在確保安全與儘早推出之間達到良好的平衡。因為未來發生的事件可能會影響到公眾對於自動駕駛的認知,迫使開發人員在部署AV之前,必須讓公眾擁有更高的信心標準才行。
  2. 個人擁有汽車的數量—隨著微移動和共享乘車等新興趨勢,可能導致個人擁有車輛比例下降。尤其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區域,人們根本不需要開車上下班。
  3. 標準驗證工具的誕生—當前沒有通用的工具,來驗證自動駕駛系統是否滿足任何可能的標準,使其能夠在公共道路上運行。自動駕駛開發商大多會自我評估其進度,這使得監管機構難以做出決定。
  4. 系統成本高低—由於新型感測器,電腦和演算法不斷整合到新系統中,因此很難預測自動駕駛系統的成本下降速度。如果太高,將影響廠商投入的困難度!(864字)


參考資料:
Lux Research Predicts Autonomous Vehicle Market to Be a $50 Billion Opportunity by 2040. PR Newswire, 2021/3/25 


相關文章:
1. 到2040年每年約26%新車是自動駕駛車
2.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3.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4. Waymo推出全球首家無安全人員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特斯拉緊追其後
5. 未來影響汽車外型設計之最大因子是自動駕駛技術而不是電動車
6. 2021年CES展窺探更多自動駕駛、電動車或其他型態運輸工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