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收購AI新創公司Vilynx 強化視覺影像、文本搜尋服務

瀏覽次數:42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0年1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收購AI新創公司Vilynx 強化視覺影像、文本搜尋服務
 
蘋果近期收購了一家專門研究人工智慧和電腦視覺技術的新創公司,有助於蘋果改善其裝置和服務。
 
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以5000萬美元收購了位於巴賽隆納的Vilynx。Vilynx研發的技術可以利用人工智慧分析影片的視覺、音訊和文字,以瞭解影片的內容。Vilynx利用這項技術為影片創建標籤,便於搜索和推薦。根據Vilynx的網站,Vilynx稱其技術不僅能夠辨識物品,還能夠理解內容。
 
蘋果有可能將這項技術應用於Siri及其搜索功能。也可以用於蘋果裝置的相片功能,類似於使用者透過搜索照片內容來尋找照片的方式,來搜尋影片。蘋果也有可能將其應用於電視和新聞的推薦引擎,提供使用者更多相關內容。
 
AI與產品結合是一種趨勢,蘋果自從收購語音助理Siri並放入蘋果iPhone等產品之中,但Siri的表現仍被認為不如其競爭對手谷歌和亞馬遜。近年來,蘋果不斷收購人工智慧公司。2020年,蘋果還收購了Xnor.ai、Inductiv和Voysis,以加強其AI實力。
 
更重要的事,蘋果生態體系一直缺少自主研發的搜尋引擎。近期傳出,蘋果正秘密建立自己搜尋引擎以確保生態體系,由於美國反托拉斯監管機構正對谷歌進行調查,其中蘋果iPhone手機的搜索引擎默認使用谷歌搜尋,谷歌向蘋果每年支付的80億至120億美元,這都違反了平等原則。為了避免捲入這一場風暴,同時蘋果為確保其商業模式掌握蘋果產品的生態鏈,蘋果勢必將加大其自主搜索引擎的開發力度。(504字;圖1)
 
 
相關文章:
Apple buys self-learning AI video startup to improve apps. BNN Bloomberg, 2020/10/27.
避開谷歌反托拉斯,蘋果正秘密建立自己搜尋引擎以確保生態體系。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11/2。 


相關文章:
1. 
從WWDC看蘋果AI戰略:創造更貼近生活便利性功能​
2. 蘋果AI研發團隊正緊追亞馬遜與谷歌在語音助理的優勢​
3.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4. 蘋果2億美元收購邊緣運算AI新創Xnor.ai
5. 蘋果併購新創Mobeewave非接觸式行動支付,可能對行動支付帶來革命性衝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