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2億美元收購邊緣運算AI新創Xnor.ai

瀏覽次數:82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2億美元收購邊緣運算AI新創Xnor.ai

蘋果花費了大量時間,金錢和資源精進AI技術,並讓其產品(尤其是iPhone)變得更加智慧化的戰略,已經不是什麼秘密。蘋果公司對數據隱私調整成不以雲端為中心的方式,而以行動裝置上的AI技術。近期,蘋果以2億美元收購的Xnor.ai就是該方面的高手。

Xnor.ai是一家專攻開發複雜且效率極高的AI系統著稱。該公司已經開發出專門用於在小型裝置上處理繪圖的演算法,這是一項運算密集型任務,歷來都是在雲端中完成。Xnor開發的技術已經被用於多種應用之中。例如:智慧相機公司Wyze整合Xnor的AI系統於其監視系統中,不過,隨著其被蘋果收購,Wyze相機不再擁有這一技術。

因此,可以預判,蘋果獲得該技術之後,將可強化iPhone的相機功能或可以被開發人員用來創建應用程式,作為公司Core ML(機器學習)工具包的一部分。

從理論上來說,深度學習是AI技術的一個分支,涉及到蒐集大量數據並將這些資訊放置在雲端上進行相關處理。基本上,深度學習需要大量且複雜的運算能力,雲端似乎成為唯一可能處理的方式。但是蘋果在數據隱私方面不妥協的堅持下,這幾年的確在AI競賽中的腳步中落後其他大廠。

也因為如此,多年來蘋果更加專注於開發下一代AI系統,是一種不需將用戶訊息發送至雲端,而是更多地依賴裝置本身上處理數據的邊緣運算模式。

即使擁有邊緣運算,蘋果仍然難以避免要將一些數據傳送至雲端中進行處理。因為某些數據的確無法透過邊緣運算得到解決,因此蘋果使用稱之為差異隱私的過程來掩蓋必須傳送至雲端處理的個人身份訊息。為了保護用戶訊息,該技術將噪聲或隨機數據注入它蒐集的訊息中,然後再將其發送到蘋果的伺服器,這有助於匿名化數據並保護用戶的身份。

其實,這已經不是蘋果收購的首家AI的小型公司。在2016年,該公司收購了AI新創公司Turi,該公司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創建了基於AI的工具,這些工具可以擴展到大量用戶。這已經成為蘋果Core ML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框架組成的部分。

未來蘋果將繼續收購規模較小的AI公司,以擴大其內部AI的能量,特別是在數據隱私領域,所以收購Xnor.ai只是其一小步,未來能找到兼顧隱私的AI才是蘋果的最終目標。(704字)
 
 
參考資料:
Apple acquires edge-bas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artup Xnor.ai for $200M. Apple Insider,2020/1/15
Here's Why Apple Paid $200 Million for an AI Startup. The Motley Fool,2020/1/16


相關文章:
1. Arm科技論壇:聚焦5G、AI、IoT,台積電將是最大贏家
2. 聯發科技推出i700 解決方案,具高速 AI 邊緣運算能力
3. 邊緣AI驅動記憶體產業新商機
4. SEMI:AI人工智慧和未來新興運算架構
5. 2023年邊緣AI處理器單位出貨量可達15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