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 CES汽車廠商展示非典型概念車種,值得深思

瀏覽次數:22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 CES汽車廠商展示非典型概念車種,值得深思

在2020 CES,電動車或飛行車正成為焦點。其中,索尼展示的一輛汽車,賓士推出了一種超越世界的概念車,以及優步與現代汽車聯手展示對飛行計程車的願景。

首先,空中計程車。現代汽車宣布將為Uber Elevate空中乘車服務開發一系列的計程車。兩家公司在CES上推出了一種新的全尺寸模型飛機概念S-A1。這架個人飛行器的設計巡航速度每小時可達180英哩,巡航高度約為1,000至2,000英呎,航程可達60英哩,且可容納四名乘客。現代表示,對於城市空中交通的願景,將改變城市交通的概念。

其次,賓士則是利用CES展示一款靈感來自於電影「阿凡達」,外型超越現代且前衛的概念車Vision AVTR(Advanced Vehicle Transformation)。賓士認為展示汽車就像科幻電影一樣,激發了人們對可能性的想像,並藉此展現人與車緊密融合的新思路,期望能夠對交通產業的環保與永續性帶來啟發。

Vision AVTR就如同一種“生物”,可以與乘客以及外界互動。最值得注意的是,該車輛在其後部具有33個仿生翼(bionic flaps,旨在像某些兩棲動物一樣,通過微妙的手勢和生物識別技術進行操作,此外,其還能夠通過駕駛員的心跳和呼吸辨識駕駛員,還可以感知乘客的生命體徵並相應地調節照明。Vision AVTR沒有方向盤,而是有一個控制台將車主連接到車輛。

第三,豐田則是在CES宣布計劃在富士山基地175英畝的土地上建造未來的原型城市。日本富士公司將測試和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等新興技術。豐田將這一夢想描述成一個生活實驗室,將包括成千上萬的居民,並將在實際環境中測試自動駕駛車,機器人技術,個人行動性,智慧家庭和AI。

最後,則是加州的電動車製造商Fisker Inc.在CES上首次展示了Ocean跨界車,稱之為可持續的汽車。因為該輛全電動車的地毯是用廢棄的捕魚網廢料製成,而且該廢料是從海洋和水產養殖中獲得。此外,車輛內裝和其他內裝零組件則是由回收材料製成,例如瓶,塑料和輪胎等。

簡單來說,Fisker不只是在推出一款電動車,而是一款綠能概念很強的行動平台產品。其預計Fisker Ocean的目標航程可達300英哩,並將於2021年底開始量產。零售價格為37,499美元起。(708字)


參考資料:
Mercedes-Benz’s ‘living’ car, Hyundai’s flying taxi among top auto debuts at CES. CNBC,2020/1/10
These are the 8 coolest gadgets, cars, and concepts we saw at the biggest tech event of the year. Business Insider,2020/1/10


相關文章:
1. 
索尼在2020 CES展示電動概念車,企圖心為何?
2.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3. 奧迪將裁員9,500人以加速電動車發展
4.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車廠紛紛展示2020年至2021年新車種
5. 電動車即將於2020年爆發,帶來『充電』危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