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瀏覽次數:171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服務部門的營收成長率變化
 
根據投資證券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即使消費者購買新款iPhone數量的不及過去幾年,蘋果仍能吸引更多人購買其服務。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因為科技巨頭的服務業務與其單位銷售量無關。

簡單來說,即便有些消費者只有擁有的是舊款的iPhone手機,但是他們仍然可以使用這些服務。在發展中國家更是如此。這也是為什麼蘋果即使未能在iPhone做出重大突破,進而吸引蘋果粉絲換機的情況下,其服務業務依舊每一季呈現兩位數字成長的關鍵。

由於可以預期的是,蘋果販售愈來愈貴的iPhone,雖然短暫幾季增加了營收,但是長期來說,iPhone銷售量下跌將帶給蘋果傷害。所以蘋果正在構思如何從iPhone累計銷售量的基礎上強調服務業務的成長。

未來幾年,蘋果音樂、即將推出的蘋果串流影視服務、延長保修期限和應用程式商店將成為推動公司未來服務成長的主要項目。但是蘋果仍要面臨,2019年服務業務的成長將放緩的警訊。

長期來說,蘋果服務將成為蘋果公司,除了iPhone之外,營收佔有率將不斷攀升的一個業務,但是在短期內分析師擔心這一成長會有所放緩。

目前,蘋果的服務業主要包括數位內容(涵蓋應用程式商店、iTunes商店、蘋果音樂、Mac應用程式商店、TV應用程式商店、iBook商店等)、iCloudAppleCare、蘋果支付以及授權與其他服務。

摩根士丹利預測到2023年蘋果服務部門的營收將會超過1000億美元。如果蘋果的其他硬體業務都只有個位數字成長或些微衰退的話,則到時候服務業務佔整體公司的營收及利潤中將變得愈來愈高。

麥格理集團認為應用程式商店、授權許可和AppleCare是蘋果服務業務的三大收入來源,但是這些領域在未來幾個季度由於競爭加劇與其他問題可能面臨逐步放緩的窘境。即使未來幾季的蘋果音樂、iCloud和蘋果支付將不斷快速成長,但是這些業務增加營收不足以抵消三大營收來源的放緩。

因此,蘋果正在擴大計劃來提升其服務範圍。包含:將在2019年推出的原創電視節目,強化其影視串流服務的營收。最近蘋果還收購了一家名為Texture的公司,期望推出每月訂閱數位雜誌期刊的服務等。(744字)


參考資料:
Could Apple's Services Business Hit a Wall Next Year? The Motley Fool,2018/12/12
Apple’s Services growth could be about to slow down. Cult of Mac,2018/12/13
Report: Apple looking to launch news subscription service as soon as the spring, publishers wary to sign up. 9TO5Mac,2018/12/12


本站相關資訊
1. 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2. 蘋果市值達一兆之後,未來觀察重點
3. 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4. 蘋果正秘密研發串流棒,爭取客戶開發新服務
5. 美國最高法院:將審理蘋果App Store之APP傭金30%政策涉壟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