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正秘密研發串流棒,爭取客戶開發新服務

瀏覽次數:155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蘋果正研發Apple TV串流棒以擴大客群
 

眾所皆知,蘋果公司為了強化服務營收,正在籌備串流影視服務。可是以目前要價179美元起跳的Apple TV串流機上盒,說服更多消費者買單似乎是痴人說夢話。因此,蘋果為了將內容推送給更多用戶,正準備推出一款類似谷歌串流棒Chromecast或亞馬遜Fire TV Stick的串流媒體播放裝置。

在串流媒體裝置市場,最近幾年Apple TV的市佔率不斷的下降之中,約在全美的15%左右。因為近幾年,谷歌亞馬遜Roku等串流媒體裝置的入門價格只有在2550美元之間,這對於蘋果來說,的確是相當大的打擊。可是以蘋果以往從硬體獲利模式邏輯來看,根本不會隨著市場的脈動而隨意推出低價產品。

一方面,Apple TV串流機上盒不算是蘋果核心的產品,佔據蘋果公司總營收比例相當小,所以沒有必要隨著市場起舞。其次,蘋果一直將自己定位在高價且高貴的產品類別,如果推出太便宜的產品,反而有傷蘋果品牌形象,不利於其事業體的運作。

可是隨著蘋果的iPhone銷售量持平,必須依賴更多服務營收來成就其公司的成長潛能,因此,蘋果必須在高價硬體產品與服務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如果在不破壞蘋果品牌形象,而能夠增加蘋果在服務方面營收的情況下,現今的蘋果公司似乎更願意一試市場水溫。

畢竟,蘋果已經投資10多億美元製作原創內容,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更多影視內容拉住既有的蘋果客戶,也可以利用這一機會開發出更多新客源。

不過,除了販售入門價格的Apple TV串流棒之外,蘋果似乎也正在iOS平台上研發出一個專屬於智慧電視的應用程式,以方便將原創內容推送到電視機之中。換個角度來說,蘋果想要將這些內容推送到蘋果產品,包含:iPhoneiPad等,以強化iOS生態系統,讓其軟硬體與服務之間形成更為緊密的關係,讓客戶不容易離開蘋果公司的大家庭。

更長遠的策略是,蘋果將其智慧電視應用程式內建至智慧電視機之中,這很可能是最後的手段,讓更多的電視機之中,擁有Apple TV串流影視能力。未來只需要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即可讓蘋果的影視內容更深入一般家庭,也能夠成就蘋果於串流影視的地位。(756字)


參考資料:
Apple reportedly considered creating a Chromecast-style TV dongle. Engadget,2018/11/21
Apple TV grows in popularity and passes more affordable Google & Roku options, data shows. 9TO5Mac,2018/11/21
Apple tipped to launch cheap TV ‘dongle’ with secret streaming service that has LOADS of new shows. The Sun,2018/11/22


本站相關資料
1.Spotify可能設計一款智慧喇叭往整合軟硬體與音樂服務
2.蘋果市值達一兆之後,未來觀察重點
3.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4.高通再告….蘋果與英特爾分享高通的晶片機密,違反軟體授權使用協議
5.使用Internet時間超越TV,一個新時代崛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