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旺宏電子與Toshiba間各自約30項專利爭議,東芝支付4000萬美元達成和解

瀏覽次數:44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旺宏電子與Toshiba間專利爭議達成和解
 
旺宏電子發出公告,旺宏電子與Toshiba間專利爭議於2018年10月4日達成和解;同時東芝需支付4000萬美元給旺宏,並達成雙方各自約30項專利達成交互授權,涉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與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電路及製程相關專利。
 
關於「美國」以外地區之專利爭議,也就是在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及日本特許廳等(法案案號:107年度民補字第74號及106年度民專訴字第85號等),Toshiba Corporation及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曾於去(106)年在台對旺宏提出侵害其台灣專利I407450號及I496160號訴訟,並在日本向日本特許廳(Japan Patent Office)提訴旺宏產品侵害其日本專利JP4510060、JP3660503及JP3853981。旺宏亦在台對Toshiba Corporation、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台灣東芝電子零組件股份有限公司及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訴請賠償其侵害本公司專利等。
 
本案涉及當事人,包括:旺宏電子及Toshiba Corporation、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台灣東芝電子零組件及群聯電子。
 
至於雙方於美國訴訟,旺宏告東芝案於美國ITC及加州南區法院,美國ITC行政法官(2018.4.27)作出初步決定(ID),就是駁回旺宏的指控。其中,很重要關鍵是,旺宏的三件系爭專利並未滿足國內產業要件(domestic industry),也就是說:旺宏的三件系爭專利既未被實施也未存在於美國境內。上述案件原預計2018年8月公布終判,但遲遲未有結果。推測也將隨著台、日兩地達成和解,在美國的訴訟也將相繼落幕。(520字;圖1)


[後續報導]
(2018.10.11) 旺宏公告,關於旺宏告東芝之專利侵權案,美國部分,就是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337-TA-1046)、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ITC已於美國時間(107)年10月9日判定Toshiba侵害旺宏的專利確定。稍後達成雙方和解,Toshiba同意將支付旺宏額外美金四千萬元,作為「美國」地區專利爭議之和解金。連同上週雙方達成「美國以外」地區四千萬美金之和解金,本案件,旺宏總共取得8000萬美金的和解金。



參考資料: 
公開資訊觀測站
專利情報: NVRAM記憶體專利訴訟旺宏向東芝提出337調查 
專利情報: 群聯捲入旺宏與東芝之間專利戰 
專利情報: 旺宏告東芝案美ITC初判被駁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