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示警5G存在安全漏洞

瀏覽次數:45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於未來的應用

歐盟網路安全機構ENISA發佈報告警告,2G、3G與4G網路中存在的資訊安全缺陷很可能在5G當中重演。這對於物聯網(IoT)而言很可能是個壞消息。目前數百萬非安全裝置連接行動網路,且這些裝置在設計層面往往未能充分考慮通訊驗證與加密等保障性機制。

歐洲委員會和歐洲各國政府正在爭先恐後地推出5G,並一直在推動電信營運商在新技術上投入數十億歐元。但是,ENISA暗示,一旦快速佈署5G行動網路將可能帶來網路安全攻擊的中高風險。

其危險在於,SS7Diameter等在2G3G4G行動網路中使用的信令協議也有可能影響到5G技術,這可能引發流量竊聽或欺詐等惡意活動,或導致位置資訊遭遇攔截。

由於手機在現今的數位社會中發揮著巨大作用,所以手機內採用的行動網路非常重要,ENISA警告說,5G雖然帶來新的應用與頻寬,但卻具有相同的安全風險。如果無法解決信令協議的安全性,可能無法實現本地/高效率的安全性,這是非常危險的。

例如:目前支持SMS訊息和電話的電信協議系統已經被證明是非常薄弱。2017年,德國營運商O2報告中指出,駭客已經在所謂的SS7中發現一個弱點,用來襲擊手機以獲取用戶的銀行帳戶。即使電信公司已經著手解決SS7和更先進的Diameter協議系統中的安全漏洞,但是這種解決方案非全面性,而是採取頭痛醫頭的方式,所有不久將來發現新漏洞也不意外。

根據ENISA針對39家歐洲電信營運商的調查,大多數公司每年只經歷少量的網路安全攻擊。61%的公司表示,他們每年遭遇的違規數量不足10次。7%表示他們每年遭受100多次襲擊。所以大多數電信營運商只採取最低限度的安全措施,例如:路由保護,以阻止針對SMS訊息的駭客攻擊。ENISA建議公司必需做更多的事情,因為攻擊只會變得更加複雜。

5G網路中使用的常見網路協定(例如HTTP、TLS與REST API)中一旦發現存在安全漏洞,相關漏洞利用與滲透測試工具將能夠很快將其擴散至行動網路範圍。

ENISA強調,雖然全球已經開始討論布局5G網路服務,但是相關標準組織卻仍然不能確定一切可能引發的安全隱憂。美國與亞洲部份國家佈署5G服務最為積極,但ENISA建議歐洲在5G技術的佈署需要延後,以免網路攻擊造成遺憾。(722字)


參考資料:
Europe warns 5G IoT deployments fundamentally insecure. Internet of Business,2018/4/3
Cybersecurity Agency Warns of 'Extremely Dangerous' Risks of 5G Technology. Stratfor,2018/4/3


本站相關文章:
1.閃電般的5G網路服務於2018年底推出,但所費不貲
2.美國四大營運商揭露5G布局計劃,邁向5G時代更清晰
3.5G時代或許比您想的還要快來臨
4.2020年物聯網市場價值將達1.7兆美元
5.5G物聯網 華為爭取eMBB成標準、高通發布5G無線頻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